『蔬食也能猴猴美』蘑菇蘑菇我愛你!!


買了好幾顆新鮮大蘑菇 原本打算要做新菜色『噴汁蘑菇』 

打開櫥櫃 卻發現那罐安靜躺在角落的『牛肝菌』在跟我招手了

啊~~~~~好糾結啊~~~~~


始終還是被牛肝菌的特殊香氣吸引了。。。。大勝出線!!

材料: 蘑菇是主角 其他同學我堅持有新鮮香菇 

他雖然看來像老中 但是厚實的菇肉吸附其他菇汁也會大力噴汁

另外今天我邀請新同學 也是有特殊蕈香的舞菇


牛肝菌的香 不太會用文字形容 有點像陳年紅白酒瓶子的軟木塞

加溫水泡軟 泡開 等著菇菇水

其他蘑菇切片 這次切細片 香菇切丁 舞菇撕大片狀


程序上已經第四次 就自己照步驟 但是加減自己的味道吧

一樣先奶油炒軟洋蔥  這次洋蔥我不切丁 切絲


看得出來我有點猴急 沒等洋蔥炒軟 就下泡菇水


繼續炒 炒 炒 等洋蔥絲炒軟 。。。


因為這次的香菇丁比較大丁 蘑菇又切細片 所以我先把香菇丁家下去

看我多貪心?? 這次菇菇的量都好多好多


然後加入蘑菇片兒 最後是舞菇 續炒~炒~炒~~~

期間加入白酒 我加最近特愛的瑪莎拉 第二瓶又快用完了

高湯看水量添加 


加入鮮奶油少許 牛奶少許 鹽胡椒調味 

我回去細看 原本的版本還可以加肉豆蔻 


不過我對肉豆蔻微辛的感覺 有點警戒心 所以我還是選擇乾燥香草料


上桌前 刨上相當分量的帕馬森起司....


噢喔噢~~~光回看這圖 我口水又開始滴下來了.......

還好老爺不怎麼欣賞牛肝菌 這我獨食了!!

哈哈哈哈~~~這真是我的千年愛菜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