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意式茄汁白花椰(蔬菜湯)


這個食譜 我是在 Jamie Oliver 的官網看到的

原食譜的成品並不是長這樣 因為一些原因 被我整型了


食材的準備 一樣很簡單好取得 白花椰一顆 新鮮蕃茄 黑橄欖 

我因為蕃茄剩下一顆 不足的 我用罐頭補足


這食譜需要的是能容納整顆白花椰深度的湯鍋 

我把新玩具  雙胞胎兄弟 24cm 深湯鍋請出來


這是我自作聰明 怕花蕾部分不熟 反過來倒頭煮

後來才發現 只要蓋上鍋蓋 還是悶得熟


看上這個鍋 是因為他這平整的透明鍋蓋線條


花蕾部位先用高湯稍微煮過之後反正  其實正常的步驟是從這裡開始


是的 加蕃茄 乾燥香料 黑橄欖 月桂葉 瑪莎拉酒煮蕃茄湯頭 

然後用蕃茄高湯把整株白花椰莖部悶煮至熟  即可上桌


上桌時 就是這麼誇張的一整顆 原顆上桌。。。


不諱言 我看上這食譜 也是因為他的吸睛程度!!

但 我急性扁桃腺發炎 加上舌頭破洞 吞嚥困難。。。


雖然花蕾部位軟爛 但莖部還是難以下嚥

所以 我把他用調理機打成蕃茄花椰菜湯。。。

再加上一顆水波蛋。。。。美味~



有水波蛋 我就忍不住想犯罪了。。破蛋流湯!!

等喉痛痊癒 我會再做整株來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