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烤杏仁片裹(偽)白肉魚

 
買了好久的杏仁片 原本是要做正版的烤杏仁片白身肉魚
 
也是被一堆來不及做的菜色搶先 所以一直擱置著
 
這陣子 老爺吃素期間 可莉做了烤箱板炸魚塊
 
讓我想起擱置已久的杏仁片兒.....拿來運用吧!!

 
材料跟食譜上一模一樣 唯獨蔬食版的魚肉
 
我用了市售的百頁豆腐取代 怕味道太單薄 我加了切達起司

 
百頁豆腐外層 先嚕了一下自製滷汁 (料酒, 醬油, 鹽)
 
希望說這塊豆腐的味道不要都只有豆味
 
一塊百葉 我先切長條對切 之後在中間切一個造口
 
然後將切達起司切成細條 塞進去造口....(造口??!! 好醫學...)

 
然後百葉我先沾了麵粉再沾蛋黃液 再去裹杏仁片

 
之前看同學實作時 知道會有"掉片"的情況發生
 
我偷吃步 把杏仁片裹好之後 用錫箔紙包緊緊
 
一方面在烤的時候 確保杏仁片緊貼
 
另一方面就是不要讓我那咖小烤箱把杏仁烤焦
 
烤第一次十五分鐘之後 把錫箔紙打開
 
杏仁片兒表面在刷上牛油 續烤五分鐘

 
或許我用全蛋黃的關係 烤出來有些部分呈現金黃色
 
杏仁片嘟嘟好 再烤就要焦了...

 
就這樣看 看不出來裡面是豆腐吧 ^^

 
好的 我知道外表不是重點 斷面見真章
 
切下去 切達起司也算有流湯
 
但因為百葉的面積不大 不能塞給它很滿...
 
這樣的蔬食杏仁片裹白肉魚  請。給。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