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偽)貽貝籚筍花椰菜炊飯

 
不是很懂陶鍋, 土鍋, 砂鍋和鑄鐵鍋炊飯的差別
 
只是有了這個愛心土鍋之後 發現炊飯其實很簡單
 
簡單是其次 老爺很愛是重點^^
 
所以 今天就來挑戰蔬食版的貽貝蘆筍花椰菜炊飯吧

 
過年期間 賣場的菜蔬種類有限
 
除了年前買的蘆筍 找不到白花椰 只好買青花椰取代
 
我在思考貽貝的取代食材時 真是抓破頭皮
 
想了想 用海帶根取代貽貝的海味 香菇頭取代其口感

 
米飯洗好之後 照食譜走 把所有食材放進去
 
加入海鮮高湯(我用柴魚粉取代) 醬油 清酒
 
蓋上鍋蓋開始中小火煮......

 
煮到一半的時候(我沒仔細看時間 約十分鐘吧)
 
再把切好的蘆筍放進去 蘆筍容易熟 太早放會黃掉

 
約十五分鐘左右 我就關火了 剩下的交給節能板處理

 
這張是送給 Rita Chan 瑞塔小姐的
 
上次她問我土鍋會不會有鍋巴 這張可以給你答案^^
 
 
海帶根切小段 稍微攪拌 切上蔥花 就可以上桌了

 
炊飯的海味十足 蔬菜又十分鮮甜
 
唯一美中不足的 是錯估青花椰沒有白花椰耐煮
 
所以有點煮過頭 變黃臉婆了 =.="
 
雖然沒有貽貝 但卻用海帶的海味巧妙取代
 
沒有海鮮的蔬食海鮮炊飯 你也來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