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 的三色烘蛋


記得歐弟麻說過 坦誠自己的失敗 才會成長

這是我第一次做純蛋 沒有馬鈴薯的烘蛋

之前做過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因為有馬鈴薯片 堆疊厚度不是什麼問題

前幾天看到瑞塔小姐美美的烘蛋 據說可以烘出3cm的高樓

貪心的我 迫不及待躍躍欲試~~~但選錯日子 選在容易手忙腳亂的星期四


蛋要足量 我用了四顆(還有一顆被藏起來了) 美奶滋據說是神器

選三色 番茄 玉米粒 半根被遺留在冰箱 快要乾枯的櫛瓜


番茄先洗蓬蓬『脫皮』面頭會放上去的櫛瓜片懶得烤 也丟進水煮


因為瑞塔小姐說 在煎烘蛋的過程必須不斷攪拌

所以一陣兵荒馬亂 沒什麼時間逐一拍步驟

直接跳到攪拌後等待凝固的步驟....備註 我用小鼎兒烘蛋


這是我烘到底部開始金黃酥脆的時候 但其實中心蛋液沒有完全凝固

我選在這時候收手 怕再考下去 底部會操輝搭

這時候的烘蛋 的的確確有2~3cm 的厚度


移駕到盤上 就開始垮台走山了 邊緣的地方塌陷 剩下中心的厚度勉強有2+ cm...

因為中心的蛋汁還是七成熟 所以我偷偷把它拿去微波噹了一下

所以此圖是垮台 + 噹之後............

坦誠自己的失敗 是造就下次成功的磐石......

下回 我要挑個不慌不忙 時間充足的日子 再試一次!!!


雖然像是阿母生壞的烘蛋 但是吃起來美味度絕對不減

這一咖 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有媽媽味的烘蛋!!

今日扁東: 香干不是上海菜飯 + 三色烘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