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核桃醬天使細麵

 
雖然我照煮 老爺照吃  有焗烤也有奶油堅果麵麵
 
但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老爺一點一點慢慢瘦了!!
 
只要吃對方法 蔬食也可以瘦得健康喔!!
 
既然這樣 就作老爺大愛的核桃麵麵以示獎賞^^

 
材料 有馬斯卡彭起司 酸奶(我只下一點點)
 
核桃之外 我還加了杏仁 因為臨時在賣場只找到綜合果仁

 
先把一些外觀完整的核桃留下 等等成盤用 其他打碎
 
姐姐的食譜用切的把核桃切碎 我偷懶....
 
肚皮肉"有鬆"(台語)的我 出動"武松"打虎 用擀麵棍棒打果仁
 
這樣棒打有一個意外的效果 堅果的顆粒大小不會完全一樣
 
所以做成醬之後 可以嘗到不同的口感 不會完全都是沙沙

 
先下奶油 把堅果稍微炒香 小心奶油容易焦....

 
之後我下了雞高湯 把堅果煮滾... 然後轉小火

 
再下酸奶一點點 跟這條白色的馬斯卡彭起司...續煮

 
肉豆蔻粉 一咪咪就好 特殊的氣味 下多怕老爺不愛
 
姊姊說 鹽跟胡椒要下足 才能把肉豆蔻的味道提升(筆記)
 
 
稍微收汁 就可以淋上煮好的麵條 我今天用天使細麵

 
加上完整顆粒的核桃 跟快要死光光的薄荷葉一搓 ~ 上桌!!

 
有著馬斯卡彭起司的醬汁 是濃稠核桃醬的主要功臣
 
兩者有魚幫水 水幫魚的襯托效果
 
這樣的堅果麵 粗曠之中帶著豐潤細膩的口感
 
絕對是老爺的愛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