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私藏好料篇』番茄雞心泡菜鍋


老爺吃素的期間 其實他並不強迫我跟著吃素

甚至 他希望我能正常吃肉 才會有體力

所以我吃素只有吃滿頭七 之後我自己則是蔬食為主偶有肉食

但大部份都是海鮮或雞肉 很少大魚大肉

這個是看了那次姊姊『快樂減去四公斤』裡面的菜單

實在讓我就算背叛 也很想做來吃的一道料理 XDD


大致上 我因為不能吃極辣 所以凡泡菜鍋 我以酸為主 辣為輔

食材我挑選了牛番茄 其他都是清冰箱的半顆洋蔥, 半根櫛瓜, 1/3的紅蘿蔔

還有我認為好吃的手工豆腐店『茶月亭』木棉豆腐

右邊那一碗 是聽起來很威的『海藻雞心』 

阿不就是吃海藻飼料長大的雞 僅此而已 純粹噱頭囉


我不太喜歡吃鍋有番茄皮 所以我選擇先汆燙去皮


沒時間油封了 如果真要用小烤箱 我那一轉『十五分鐘』會轉到我關節炎吧

因此 雞心我用鹽, 料酒稍微腌漬20分 冷水下鍋燙熟 就這樣


先來準備鍋底 蘿蔔滾刀切塊 去皮牛番茄切塊 洋蔥切絲 泡菜汁跟高湯少許


煮給他滾 再繼續把番茄洋蔥煮軟 大約煮個10~15分鐘

木棉豆腐我選擇在這時候下


差不多煮軟之後  最後才下櫛瓜片兒 櫛瓜易熟 不用久煮 吃其脆甜


最後的最後我才下雞心 因為雞心是熟貨 不想煮太久會過老


看得出來中間那片點綴的葉子是什麼植物嗎?

那是傑克的魔豆(花豆)長出來的葉子 

目前開始長到有點不聽使喚 越來越瘋狂

天龍國的捧油要小心 他快從高雄長到天龍國那邊去了

這樣的一鍋豪邁的吃   。心。滿。意。足。

可以解我的嘴饞....起碼一到兩天吧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