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臉皮很厚的烤玉米薯泥盅


姊姊說她愛吃馬鈴薯 老爺也愛

所以我把姊姊食譜裡面所有馬鈴薯料理都標示起來

以前開葷的時候 眼中只有肉 這傢伙對我來說放在腦迴深處

現在  打算在蔬食的日子裡好好把它全做一遍


食材: 簡單再簡單 馬鈴薯,罐頭玉米,早餐起司片(我選切打)


這步驟 是因應我家那喀小烤箱而設的(但我覺得沒有很優..續後文)

馬鈴薯用牙刷洗淨表皮污泥後

我把馬鈴薯對半切 丟到鍋裡  先用水煮到半熟 怕小烤箱考不熟整顆馬鈴薯

如果照著食譜做 是直接進烤箱烤熟(一小時吧)


然後把中心的薯肉挖出來備用 讓薯皮厚度在 5 mm左右 是書上的標準

我呢 挖不到5mm 這麼薄 因為馬鈴薯經過汆燙 稍微用力抓住外皮就會『掉漆』


接著 食譜上要把薯泥跟玉米混合 再鑲進去

我想要給老爺玉米多多 所以先在馬鈴薯“心”放一小塊牛油

然後全部鑲玉米粒(非常貪心的量)


最後在蓋上切打起司 鋪好之後 請出小鼎兒

底部倒入足量的橄欖油(這樣底部的皮才會烤的脆)

一樣 入洞房之前(小烤箱)要蓋頭紗(錫箔紙)


這是烤十五分鐘之後掀開看.......


隨後 無論我再怎麼烤 起司只有烤焦(右下) 沒有很化......

烤了大約三十分鐘吧 就可以上桌溜~  


今日扁東: 核桃醬天使細麵 + 馬鈴薯玉米盅

老爺喜歡這樣的馬鈴薯吃法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