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神髓》P.12 克雷西胡蘿蔔濃湯


我很愛喝湯 尤其是濃湯 被我視為心目中療癒系食物

猶記得第一次做姊姊版本的胡蘿蔔濃湯 就是傷風感冒想要暖暖自己的心

理論上 只要不太費工的濃湯我都會試上一回才是

但看招弟上這個黃澄澄的濃湯 怎麼只有一股陌生感?!

趕緊翻翻食譜 看到食材恍然大悟!!是因為那個祖傳胡蘿蔔啦!!

當時糾結在這個食材而遲遲未動手 如今找了迷你胡蘿蔔作為替代

滑嫩的濃湯 溫潤香甜 加入米一起熬煮的湯頭 帶來天然薄芡

沒有其他的香草吊味 純粹的蔬菜甜帶來不一樣的嶄新人生!!


食材:胡蘿蔔 迷你衚蘿蔔 洋蔥 燉飯米 奶油 培根油(我用黃金鵝油)


 蘿蔔去皮切塊 洋蔥切片備用 熱鍋下油把蔬菜先炒香

接著下米一起炒過後加入高湯 中小火煮30分鐘

加入胡椒鹽稍微調味之後 加入奶油丁用調理機打到細緻 即可


這濃湯 跟我以往試作的胡蘿蔔濃湯不同 比較稀薄些


除了質地 調味方面 很神奇的是沒有任何香草香料!!!

一般而言 胡蘿蔔有股特殊的青味 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歡

但其實胡蘿蔔只要經過燉煮熟透 那股青味會轉化成另一番鮮甜美好

其中還有一個要角 莫過於那份量是中的洋蔥

洋蔥只要炒得夠軟 釋放出清甜 讓這衚蘿蔔沒有香料也香甜


一點現磨的黑胡椒香 清新宜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