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道韓國料理精髓》辣炒豬肉蓋飯



發現韓式萬用醬的辣度比較親民之後 吃辣再也不是遙不可及

當然 辣椒粉的適度調整 也是尊重食譜卻不為難自己的做法

辣 有到味就好 不須痛苦流涕 是我試韓食辣菜的中心思想

雖然沒有足辣 卻也足以讓我過過癮

這個辣炒豬肉蓋飯 是連串辣菜深獲好評之後 快速上菜的料理

食材完全遵從 只有辣度適度調整之下 涮嘴度讓你白飯很快淨空~

食材: 豬五花肉片 洋蔥 白菜 胡蘿蔔 青辣椒 蒜頭 調味醬


作法: 將辣調醬調好 一半醃肉 一半留著跟洋蔥及蔬菜拌炒

等菜炒軟之後 再加入豬肉炒熟 最後加入辣椒拌勻即可


這道辣炒豬肉蓋飯 跟書後另一到辣炒豬肉大同小異

差別在於使用的肉片厚度 


我用的五花肉片是薄片 肥嫩度加上薄片 咬起來肉非常嫩口

用辣調醬醃漬過 肉片不須額外沾醬就很香辣涮嘴

加入白菜 洋蔥 等蔬菜口感更豐富之外 也增加整體份量

單吃肉很寡口 吃多也會膩 蔬菜的鮮甜爽脆吃起來越吃越順

至於辣度 認真地說 萬用醬我下兩匙 辣椒粉卻縮減成1/4

這樣的辣度 讓我舌尖刺刺麻麻舌根卻不會灼熱 很能接受呢~


碎念時間 1

我想 很多同學不敢碰韓食的原因也是跟我一樣不吃辣

但其實 辣的耐受度還真是可以慢慢訓練的

因為從小過敏性鼻炎 不喜歡吃刺激食物之後誘發的鼻塞鼻水

然而 隨年齡 免疫系統也是會大翻風

就跟其他過敏原的減敏治療一樣 低劑量多次長期的接觸

你的免疫系統產生過敏現象就會逐漸地緩和

當然我也不是能吃多辣 只是 現在比較不抗拒吃辣的後遺症

正因如此 對於辣食的接受度也就慢慢的提升.......

只是想說: 願意嘗試 是改變的第一步~

碎念時間 2

坦白說 我對韓食並不特別感興趣

這源自於多年前 去韓國旅遊吃不好的成見

固守多年的偏見也就漸漸地成了一種故步自封

敞開了心 最近開始漸漸地嘗試

這本韓食並不如以往對韓國飲食印象的粗糙

相對精緻細膩的料理手法 真的很宮廷

細緻精準 醬料的比例拿捏到位 這本 很韓 很好吃

一洗我對韓國料理的偏差印象 謝謝阿紀的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