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與時尚 LADURÉE馬卡龍》青蘋果馬卡龍


這是一款比冰薄荷更早前練習的馬卡龍

這個時候正在練習餅殼的調色 用的是台產色膏

書上的顏色翠綠猶如青蘋果本人 但我的殼顏色很薄弱

想必還是因為色膏的成分質地有差吧???

內餡的部分 是青蘋果及果汁調成的白巧克力甘納許

青蘋果本身酸度比較高 蘋果汁跟白巧克力搭配 緩衝了巧克力的甜

白巧克力的乳香 跟蘋果的果酸 讓我有一絲絲兒時蘋果調味乳的錯覺

甘納許內餡我加了一點點綠色的色膏 凸顯青蘋果的主題

微酸偏甜的餡 跟馬卡龍的殼組合 適合與花茶搭配 賞心度勝於他的內餡~



餅殼: 原味馬卡龍 + 綠色色膏

甘納許內餡: 青蘋果 蘋果果汁 白巧克力 鮮奶油 砂糖 奶油

餅殼的調色方面 我用台產色膏 較為稀薄 顏色也很"浮"

調了兩次 顏色其實都不像書上 後來買了國外的色膏還沒機會重試

甘納許的製程跟其他巧克力甘納許一樣 將白巧克力溶在加熱過的鮮奶油中

最後等內餡稍微放涼 再加入奶油拌勻 放入擠花帶冷藏備用


剛擠好的餅殼跟內餡是需要時間你儂我儂的

經過一夜時間醞釀 餅殼稍微跟內餡浸潤 口感最好


餅殼是基礎馬卡龍殼 只是換了顏色 

單吃的甜度適中 口感就很好吃

巧克力內餡剛做好溫熱時 甜度還不明顯 果酸度比較突出

等放涼之後 甜度慢慢衝上來 果酸有點抑不住那股甜

跟馬卡龍殼組合起來 餡跟殼的比例產生了化學變化

整體的酸甜度適中 餅殼的輕薄脆 內裡的濕濡 在齒間傳達甜蜜的幸福感


選美小姐看腰身~XDD



這款甘納許 因為帶著果酸 其實是我比較喜歡的甜

青蘋果的果香不明顯是有點可惜 

思前顧後 可能因為東西都是天然 少了那份"洽雅"的香精吧~

味蕾上的差異感是騙不了人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