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在我家》P.130 中華商場的榨菜肉絲麵


沒錯!!這是一個年底清冰箱的概念 

冰箱就剩下不多不少一小撮豬肉絲 拿來做什麼都不是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炒成榨菜肉絲 配飯配麵都隨喜


保師傅跟周師父我都做過 兩者的風味調味絕對到位

選擇保師傅 是因為喜愛當中加入筍子的脆感 清爽且降低榨菜鹹度

我這回用了海外同學吃不到會念 吃到很想念的茭白筍

唷齁!好吃的咧!!!


榨菜肉絲還有此一吃法 海外同學下回記得試試!!


『2018/08/11』


繼前次食材買錯 里肌肉買成了柴口的順文變成食柴之後 

我買現成的豬肉絲都會先看看它的紋路(有沒有這麼變態?)

然後就是 很想一再地練習肉絲菜色來肯定自己。。XDD



其實也沒有這麼變態啦 就是因為今天在練習個東西 

時間不被佔據的情況之下 只好請出唯一信任的保師傅來幫忙XDD

這個榨菜肉絲麵 幾個月前才做過 老爺很是讚賞

有保師傅的名字 品質味道絕對掛保證!!!


既然是老菜新作 那就拿片花的照片充數吧


『2018/03/06』


前陣子做了周師父的榨菜肉絲 記憶猶新的當下 也想試試保師傅的版本

剛好最近一連串的炒飯轟炸 偶爾換個麵食也是不錯的選擇!

保師傅這個榨菜肉絲做法非常的家常 倒是麵的湯底有一點小堅持

但這一點堅持 卻成就了終極炸醬麵湯頭 跟著指示作準沒錯!!!



食材:肉絲 榨菜 青蔥 乾麵


肉絲先依照基本法抓馬醃漬 青蔥切成蔥花 榨菜過水去除鹽味備用

接者熱鍋下油 先將榨菜爆香後撈起 然後爆炒肉絲撈起備用 

在原鍋依序下蔥花 榨菜 肉絲 加入胡椒 鹽 紹酒 醬油等調味 兜勻後即可撈起

做乾麵將麵燙熟即可 若做湯麵則將蒜末 白醬油 豬油放入碗中加入燙麵水和麵兜勻


最後面頭再補撒一把蔥花 真是色香味俱全哪!!!


這榨菜肉絲 調味很簡單 滋味很樸實 亮點反而在於那個特殊的湯頭

湯頭加入蒜末及大量白醋 帶出酸香 誘人食慾很是開胃

因為有著這酸香 讓麵希哩呼嚕就吞入肚 非常的滿足

這樣的榨菜肉絲麵 我倒是第一次試作 挺新奇 老爺也很喜歡!!!


只要備料備好 做法十分快速 很適合忙碌的家庭主婦!


至於周師父跟保師傅的榨菜肉絲差異在哪?老實說我覺得差不多耶

唯一的差別大概是湯頭的調配 兩位師傅的版本都值得你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