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與時尚 LADURÉE馬卡龍》P.28 玫瑰花瓣馬卡龍


玫瑰 一直給人浪漫且夢幻 充滿粉紅泡泡的氛圍

偏偏 個性超漢子的我不怎麼喜歡玫瑰

或許這要從我生長背景說起 簡單來說 從年少我就在家中代父職的腳色

所以必須用強硬的外表來武裝自己 久了 就很抗拒太女性化的東西

所以這種柔弱纖細的花 一向不是我的菜

它的香氛 精油 美妝等產品更是被我拒於門外

 今天的玫瑰又是打哪來? 或許是被包子激發出母性 女性的那一面吧???

對於玫瑰 我現在會用欣賞美人兒的角度去看待 不同色種的玫瑰有著不同的風情

這款馬卡龍 是我覺得殼算是打得不錯的一盤 

即便玫瑰純露的香氣依然不是我的愛 我還是捨不得讓她沉入海 出來見人吧~

這馬卡龍的組合是: 粉色原味馬卡龍 + 玫瑰奶油甘納許


食材: 奶油 鮮奶油 砂糖 蛋黃 玫瑰純露 (食譜還有玫瑰糖漿但我沒有)


先將砂糖加水加熱溶解 再緩緩倒入打散的蛋黃液攪拌均勻

慢慢邊攪拌邊小火加熱(像製作卡士達醬) 再加入奶油及玫瑰純露及玫瑰香精拌合

攪拌加熱至稍微濃稠即可熄火 放入擠花袋中冰箱冷藏二小時即可使用


美圖秀秀時間 夾好餡的馬卡龍 放冰箱冷藏12小時等候

等內餡跟餅體融合之後 風味才能融合 才是最佳賞味期間


原味的餅殼 用的是澳洲的糖粉 沒什麼好說的 單吃就很香

會特別提到糖粉的種類 是因為後來透過實驗逐漸發現 

不同產地的原物料 就算同個名稱同等重量 對於成品還是有顯著不同效果差異

首先最顯著的是甜度的問題 同樣是糖粉 等重的台灣糖粉相對比澳洲糖粉甜~!!

事後才發現 難怪台灣糖粉做出來的馬卡龍 裙襬澎高的有點太超過

另一個差異 就是在口腔中 明顯的甜度感受真的會甜~!!!!

這些在接下來的馬卡龍中 會再陸續地跟大家報告


這種優雅 部囂張的裙擺 餅殼透著柔美的珠光

這樣的殼 是近期蛋白霜打得算很合心意的產品 調色也剛剛好

而口味上 我用的玫瑰純露 在內餡當中還是吃得出那一絲香

一開始把純露加入蛋黃醬當中 我很怕香水味會很明顯

可能是經過加熱又一夜的冷藏 香氛味還在 卻變得清香脫俗

香甜柔軟的內餡跟粉紅馬可龍的組合 雖然好吃 但沒有太特別的驚喜

或許還是因為我本身對玫瑰的口味沒有特別熱衷~


即便如此 這款組合搭上香氛 是讓人賞心悅目的

柔和珠光的玫瑰粉 相信也能擄獲你的心




《傳奇與時尚 LADURÉE馬卡龍》看看別人的美作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