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大盤烤 - 胡蘿蔔,歐防風,球芽甘藍


大盤烤 就是烤箱版的一鍋煮 只要熟悉食材特性 通通丟進烤箱烤

時間一到 各種蔬菜適度的熟成並且更進一步扮演調味角色

一盤當中隨食材的變化有不同的滋味 一盤抵一桌!!!

親民方便又省時 絕對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

姊姊的炒三蔬我做得多 沒想到大盤烤卻沒有紀錄,居然!

手上那條放了很久很久的歐防風被我從冰箱挖起來 也還能吃,居然!

那麼就讓它大盤烤吧!!!



食材:球芽甘藍 歐防風 胡蘿蔔 迷迭香


這條歐防風真的被我放冰箱好久了 原本是好奇他的滋味而買

殊不知 做了傑米的菜色之後 覺得它的味道有點普通 接著就被放到遺忘了

這回在清冰箱的同時 覺得他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那就用最簡單的方式解決他

香草我用新鮮迷迭香 加入黑胡椒橄欖油 180'C 烤 40 分鐘


歐防風的味道還真說不上來 沒有特殊“惱人”的氣味

正因如此 略顯沒有個人特色 削片清炒吃起來沒有特別留下深刻印象

但這回切塊烤過之後倒有點像蠟質馬鈴薯 變得討喜多了


球芽甘藍烤過之後的堅果香 胡蘿蔔緊緻濃縮的甜美 都是這大盤烤可預期的討喜角色

而歐防風因為之前沒什麼特別印象 這回咬起來的口感卻讓我小驚喜一番

用新鮮迷迭香作為香料其實香草味有點太多 或許可以試試百里香其他較淡味的香草


這是我第一盤的蔬菜大盤烤 印象極佳 讓我立刻想接著跟下去其他幾種組合


至於下回 還會不會再用歐防風?

雖然開始發現他的美好 但他的價錢讓人還是“嚐過就好”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