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與時尚 LADURÉE馬卡龍》冰薄荷馬卡龍


不知道你小時候有沒有吃過薄荷巧克力? (Andes 那種)

剛翻到書上的冰薄荷時 我先被那美麗的 tiffany藍吸引

接著看到內餡的成分 不經讓我想起這兒時的回憶

兒時零嘴一堆 印象最深反而是這外層薄荷綠的巧克力

父親很愛吃 所以家裡很常出現 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薄荷口味

長大之後 自己買巧克力也寧可吃其他味 總會跳過這味

不知怎地 翻書翻到卻突然很想念他 再加上這討喜的藍

於是乎 我就從調色開始闖關.....


馬卡龍: 藍色原味馬卡龍 + 薄荷甘納許


書上大多會要你先把內餡前一晚做好 再來做餅殼

我因為還在練習階段 想確認殼的製作OK了才著手做內餡

薄荷內餡的材料我找不齊全 沒有薄荷利口酒 也沒有薄荷香精

非常折衷的方式之下 用了雙倍分量的薄荷葉

書上內餡的量我作半份 所以薄荷取全份

薄荷葉洗淨浸泡在鮮奶油中泡兩小時 隨之煮滾加入白巧克力

  等巧克力融化之後加入玉米粉煮到內餡濃稠厚 熄火加入奶油拌勻

若要口感細緻滑潤 可用攪拌棒攪打後 過篩一次 

然後入袋冷藏至少兩小時再填餡使用


餅殼為了調色 我一共做了三次

第一次 烤有點焦 太上色了 直接當爆米花吃掉

第二次如上圖 顏色偏向淡淡薄荷綠 這之前 都用台產的色膏

其實也很讓眼睛舒爽 但不是我想要的藍色 再接再厲~

再者 這是台製糖粉甜度真的比較高 裙襬翹很高

(我覺得有點誇張恨天高...XDD)


終於 換了原廠 Wilton 的色膏後 調出理想的 tiffany 藍 

用了恩典牌澳洲糖粉 適度捲折的裙襬 浪漫而迷人


餅殼的顏色好夢幻 外表也透著珠光

牙齒咬下 殼有點薄脆 內裡的餅體鬆軟 甜度適中

中間的薄荷甘納許 嚐的到淺淺的薄荷味但不太突出

想必還是跟缺了得精油跟利口酒有關

白巧克力還是有著甜度 甘納許之中還有額外加入砂糖

故此 跟餅殼整體的搭配起來對我來說有點偏甜了

折衷的方式 或許填入甘納許的比例再做調整


坦白說 這個薄荷的口味雖然沒有很明顯 但卻挺適口的

有點甜度 有著白巧克力及奶油的香甜 其實滿討喜的

看看將來能夠取得利口酒之後 再試試原版這個口味


朋友說 馬小姐的體檢 就是要兩腿(殼)併攏 

看餅殼的對稱性 裙襬的大小模樣 殼的珠光...

我自己是覺得 殼的製作有進步了 現在該練的是穩定了


每次進步一點點 對我來說都是莫大的鼓勵

希望馬神一直一直與我同在~~~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