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燙舌頭也要吃!清炸肋排


準備了年菜肋排 本來想做較費工的京都排骨 不是拿來清炸的

不過呢 因為近日身體微恙 聰明閒俗的煮婦要懂得運用時間跟體力

前一天晚上前置作業先做好 最後那一道肋排被我臨陣改菜了

其實 京都排骨 無錫排骨 都需要經過醃漬跟酥炸的程序

也正因如此 反正都是炸了 乾脆就只炸後續了。。。今年發懶哪!


當然 會挑選阿記的清炸肋排 就是肯爺吃過直直稱讚

還說了 3 便“我愛阿記!” 這麼有口皆碑 怎能不拿來做年菜?


去年圍爐阿記的蜜汁肋排讓人想到都流涎 今年也是用他讓一家大小吃開心!

『2018/03027』


各位還記得我在除夕夜用了各個名家食譜做了一餐圍爐嗎??? (2018圍爐)

有印象最後是哪位大師的菜色讓全場鵝樂哥他幾??? 當然是松露菇神的蜜汁排骨

這回阿濟熱騰騰端出一道新的肋排食譜 作法簡單只有醃料跟炸鍋

唯一的難度只有"時間" 試問我怎麼能假裝眼盲???

隔天立馬衝賣場 選好買好醃好 等著看"排"

這肋排只要你敢開炸鍋 一手好排又讓你再次飛上天堂~!!!


食材: 豬肋排 蒜頭 烏醋 米酒 醬油 五香粉 辣椒粉 黑胡椒 砂糖


過程好簡單 乖乖照著把所有醃料加入 放置一晚 期間記得給他翻翻身(左上/中上/右上)

隔天用廚房餐巾紙擦乾 下油鍋炸到吱吱叫 在用餐巾紙吸乾油即可(左下/中下/右下)


參不透姐姐拌碟用啥 目測...好像是近期的愛菜~"漬高麗菜"

我手邊沒書也沒菜 但我有無敵耐吃 百吃不厭的松牌"漬小番茄" 


開炸鍋的時候 腦中只有閃過一個念頭 "咦?我好像在開便當店哪! "

是阿~肋排一下鍋 隨油滋滋作響 撲鼻而來就是那五香味滿滿的炸排骨氣味

菇大有交代:  油溫150'C 炸 3~4分鐘 炸出來顏色好深哪....(後來回看菇大的更深)

沒裹粉炸 表面色深而微微的焦 的確賣相略遜一籌 這時候真是要趁熱殲滅

用牙齒咬 肋排的外皮很香酥 排肉軟而帶咬口感  不是入口軟爛化開

的確是用牙齒撕咬 方能把骨與肉的纖維斷捨離 

但這種手拿著大口啃肉的快感 讓人越咬越有味道~~~~

( 謎之音: 這油菜花還真是耐放啊......)


手拿+牙齒撕扯+大口吃肉 才能吮指回味~~~!!!


這道肋排 就像他的名字一樣 只有"清炸"一乾二淨 

但台味滿滿 咀嚼感充分滿足肉慾強的台客們~!!!

肯某吃到吮指吱吱叫的呢!狂說:感恩阿計!讚嘆阿記!



食譜來源: 『松露姐姐食譜分享』燙舌頭也要吃!清炸肋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