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P.67 香炒鮪魚青花菜



很多孩子不喜歡吃蔬菜 花椰菜也是其中之一

如何騙孩吃多點蔬菜往往是阿木日常的挑戰

這道炒花椰菜 是花椰菜系列其中之一 加入鮪魚是加分的要素

簡單地把花椰菜汆燙後加入鮪魚拌炒  有菜有魚鮮 

除了補充膳食纖維也順便補充DHA 你說是不是好棒棒??




本身前一道的蒜炒花椰菜我就好愛好愛了

這個除了蒜香 還多了鮪魚的鮮 這道變成雙主役

無論花椰菜還是鮪魚都是主角~


事前功夫先將花椰菜先汆燙 可以確保快炒的熟度

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口感 汆燙時可以燙熟一些

快炒時加入芝麻油拌炒 有麻油香就是一股韓味~

有蒜香有麻油香 這樣清清的炒 滋味也能讓人滿足~ 


我今年的另一個目標是學習攝影 這是我繼續上菜的原因 

透過上菜來尋覓被我拍攝的"嗎斗" 不然哪來的無中生有??

如何把最簡單的一道菜 拍出他的特色美好

也能拍攝得讓人食指大動是我努力的方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