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與時尚 LADURÉE馬卡龍》P.100 甜檸檬馬卡龍




是的~! 去年年底就預告說:我在練習馬卡龍

這位馬卡龍小姐 是我今年練根基的目標之一

當我開始練習馬卡龍的同時 不具名的低調達人很熱心的線上指導

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下來 很多人為變因的漸漸能夠修正

這位熱心的朋友說 你的馬卡龍餅殼已經有一定的穩定度

然後 就開始熱情跟我講解要如何有效率的完封拉杜蕾.................

咦???我曾經說過要玩封嗎??(擦汗...)但烘焙的領域 就是要持續練習才能穩定

而嘗試不同的內餡搭配 是練習最好的方法 

半推半就之下 我跟朋友說我會盡力把書上的經典款都做一次

於是我又默默的跳。坑。了.........

這盤馬卡龍其實是我在練習的早期的作品 其實明眼人還是看得出瑕疵多多

紀錄重點在於 馬卡龍的杏仁粉&糖粉需要確實的過篩

這樣擠出來的餅殼才會柔滑透光~!!!! 表層餅殼口感也才會細緻迷人 <3 

馬卡龍餅殼:杏仁粉 蛋白 細砂糖 糖粉 黃色色膏


蛋白霜打發的程度關乎成敗 蛋白需要使用不要太新鮮的“老”蛋

另外蛋白霜要分三批加入細砂糖 每次攪拌要確實融化才能繼續

蛋白霜要打發到絲綢般柔滑 透著珍珠光 在手指上輕輕一抹猶如乳霜透亮

另外加入的杏仁粉+糖粉一定要確實過篩

加入色膏調色的部分 是我目前學習的部分 像是這回黃色就調得有點太淡了


甜檸檬奶油餡的部分 是有點取巧的 因為“甜檸檬”這品種台灣並不常見

我曾經看過貴婦超市短暫的出現過一兩次 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他的外觀長得跟黃檸檬差不多 但是體積再大些圓些 故此我參考瑞塔的格子直接用黃檸檬


剛製作好的檸檬奶油餡偏稀 經過冷藏兩小時會變得比較濃稠好操作

馬卡龍的殼填好線之後 需要讓殼跟餡充分的融合 滋味才是上乘


這一批的馬卡龍餅殼 因為過篩沒有確實 表面還是看得出質感不夠細緻


餅殼是脆的 餅體的部分 真的就像費南雪 鬆軟黏牙

跟檸檬奶油餡融合 因為帶著檸檬酸香 餅殼的甜度轉化成酸甜酸甜好滋味

朋友說 一顆馬卡龍 光是餅殼成功 還需要跟內餡充分合拍才能感動他人

完全就是這樣!!!不愧是完封達人對馬卡龍的最佳詮譯!!


殼薄脆 餅體猶如費南雪般潤口帶點黏牙


馬卡龍比費南雪餅體更細緻 也隨著內餡有更多變化

小巧玲瓏的個頭 穿著優雅的裙邊 

拿在手裡不黏手的特質 難怪讓貴婦們趨之若鶩!!!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