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 奶油燉牛肉


姊姊說,這是阿默先生的家鄉味 阿莫媽的拿手好菜

也是他到荷蘭後第二道學習的道地家常菜色之一

讓阿默先生魂牽夢縈 讓阿記每年都做一次的夢幻燉肉

加上是老爺最愛的牛肉 我怎麼會不好奇其滋味???

坦白說因為老爺牙齒不好 對於燉肉我總是戒慎恐懼

怕的是肉沒挑好 火侯玫掌控好 把肉盾的乾柴韌口

挑了2018年我以為最後一天 其實是12/30日 試做了這道燉肉

為的是想要用一道看似搞剛的華麗菜色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對於姊姊的食譜 我抱著絕對信任 跟著用足量的奶油

燉上充足的兩小時 讓肉肉靜置半小時 回報我的是軟嫩的肉肉 ~心以滿足~ 


食材:牛肋條 奶油 月桂葉 高湯 配菜:薯泥 抱子甘藍


作法其實很簡單 照著姊姊的步驟來做準沒錯

奶油量要足 牛肋先醃漬過 接著把奶油充分融化

再把牛肋條煎到表面金黃 注入高湯 加月桂葉進烤箱烘烤兩小時

等烤好再悶半小時即可 上桌時配上蒔蘿薯泥及考抱子甘藍


抱子甘藍先淋上燉肉的奶油 放進烤箱烘烤

半途取出以湯匙壓扁扁 讓抱子甘藍充分受熱

薯泥的部分 我把馬鈴薯削皮切塊 用微波盧噹熟

隨之以燉肉的肉汁奶油取代鮮奶油 加入新鮮蒔蘿跟薯泥一起拌合

拌好的薯泥除了奶油香更富含濃郁肉香 一油三吃一點也不浪費!


用油脂來燉肉 肉怎麼能不軟嫩?怎麼能夠不香?!

原食譜用牛腩 姊姊用牛肋間部位 我想應該就是牛肋條吧!

經過兩小時火烤慢燉 肉的纖維充分油泡燉煮過程中軟化

叉子輕輕一挖 肉的纖維就鬆開了 咬在齒間完全無阻力

月桂葉猶如中蔡之中的乾香菇 有他 整個高湯醬汁的神韻都出來

這肉質的油潤軟嫩度 讓人忘卻他是由大量奶油堆砌而成


馬鈴薯泥我用微波的方式真的比水煮來得方便且快速

加入燉肉的奶油肉汁 是一個吃乾抹淨不浪費的概念

蒔蘿淡雅的辛香 是開胃的香料 加上胡椒鹽真是好吃極了!!


至於烤到表面焦香緊緻 內裡卻鬆軟入味的抱子甘藍

咬入口那種甘甜香軟的滋味極美好!


肉雖軟嫩 但還不是包子可以輕易咬食吞嚥的程度

包子可沒錯過呢~ 他吃香香的薯泥跟抱子甘藍足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