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P.64 涼伴菠菜&涼拌水菜綠豆芽


一個背景意境上兩道菜 我也真是懶到靈感窮困了

這兩道小菜是我昨天晚餐的配菜

以前, 我對韓食的刻板印象除了烤肉 就是九宮格般的小菜配菜

那些小菜往往解救了大量肉食後的油膩感

因此 一開始入手這書 想試作的其實是泡菜跟配菜們

這一碟又一碟 各式的配菜 除了涮嘴下飯 更能補充烤肉欠缺的纖維

這次的搭配 想吃點葉菜跟爽口的芽菜 於是就兩個送作堆了

《涼拌菠菜》


先說說菠菜吧 其實先前就做過這本其他兩款

一款酸香辣 一款帶著味噌豆醬香

這個最原始 只加芝麻油跟鹽調味的版本反而吃出菠菜的特質

快速汆燙過的菠菜 沖泡冷水保持了他的翠綠

加入芝麻油的潤飾 菠菜少了一分澀 多了一分圓融


簡單的芝麻香 伴隨一點點鹽份 這菠菜呈現樸實的美好

吃進菜最原始的風貌 彷彿營養一點也沒流失~

《涼拌水菜綠豆芽》


我在台灣找了一陣子 找不到水芹 

先前用京都水菜 這回我用菠菜的嫩梗來取代

主角是豆芽蔡 應該不算太過於偏離主題吧?


涼拌豆芽調味比較多些 先汆燙 再拌入麻油蒜末等調味

多了蒜的香氣 讓這個豆芽的青味被壓制下來

爽口度依舊清脆 咬起來呷呷的青脆感很療癒呢~

食 就是這樣 追求心靈上的滿足 舒適

否則 若只求飽腹 那充其量也只是動物本能的進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