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道韓國料理精髓》P.190 醬馬鈴薯


我不算馬鈴薯控 對於馬鈴薯並非來者不拒 只有愛吃特定品項

年輕一點的時候 愛吃一整顆 加入各種餡料的焗烤馬鈴薯

然後再下來就是媽媽的愛心煲湯 吃個思鄉情懷

其餘的料理方式 很難一開始就勾起我主動去夾菜的意願

這個醬馬鈴薯 當然地一眼也是背我就這樣翻書翻過去

但隨著同學們試作的心得 紛紛讚賞之後 反倒是讓我有興趣了

一個這麼簡單的醬薯 沒特別配料 就醬油白糖麻油 好素~!!!

這麼素的調味如何能讓同學們稱讚??? 魚式呼...抱著試菜的心理試試



食材: 馬鈴薯 輕辣椒 芝麻 調味料


書上用馬鈴薯5顆 家理剩下三大顆 將就點用

切丁之後浸泡開水 去除澱粉 然後熱鍋下油拌炒馬鈴薯丁

炒五分鐘之後加入醬汁中小火悶煮 起鍋前加入辣椒及芝麻即可


食譜當中 辣椒也是起鍋前才加入拌炒 

看起來式取其新鮮脆嗆辣 而非讓辣度滲透入馬鈴薯中


這馬鈴薯塊外層像煎蘿蔔糕一樣 有著煎過的焦香 

 內裡的薯心咬起來醬香麻油香 挺涮嘴下酒的~(咦?

辣齡尚淺 生吃辣椒這回事 我就跳過交給老爺了


雖然他一口一個很涮嘴 但老爺卻沒有很捧場

畢竟他是期望在裡面可以翻出肉肉的肉食人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