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實驗室》P. 烤迷迭香胡蘿蔔


我愛吃胡蘿蔔 生的熟的 沙拉 燉煮 燒烤都很愛

但若真要說我愛的胡蘿蔔的口感 我喜歡香甜軟嫩

經過久燉或久煮過後的胡蘿蔔充分的蜜糖化

進入口腔的瞬間 是最單純的幸福~

那天 瑞塔在果菜市場獵奇時 剛好看到這迷你胡蘿蔔

想也沒多想 立刻喊說請幫我帶回~!!!

回家之後 人肉估狗有什麼好吃的方式宰了他?

於是乎 他成就了兩道菜色: 先前的湯 以及這道胡蘿蔔



食材: 迷你胡蘿蔔 迷迭香 奶油 胡椒 鹽


簡單到不行的作法 需要投予的只是時間

書上說 長時間烘烤會讓胡蘿蔔釋出甜度

但不能一昧的烤 會變成蔬菜脆片XDDD

所以第一步是將胡蘿蔔均勻抹上奶油 撒上胡椒鹽及迷迭香

錫箔紙包起來悶烤完之後 第二階段再打開烘烤上色


大家好~今天過得好嗎?我不是網紅理科太太

但因為這胡蘿蔔實在太簡單 滋味卻太迷人

忍不住把書上的理科知識分享一下~


胡蘿蔔烘烤時 會帶出其自然的糖分 並且會加強既有的香味

要胡蘿蔔成功上色有眉角 若一般胡蘿蔔 把他們切成均一大小

另外 烤胡蘿蔔很容易水分流失 因為胡蘿蔔的酵素比其他蔬菜多

若能將胡蘿蔔中心溫度維持在120~160'F 時間延長

就能將這些酵素轉變成熱度穩定的型態 強化細胞壁保留水分

這是第一階段用錫箔紙包著悶烤的原因


至於有多甜美?? 說真格 只有自己試過才知道

胡蘿蔔經過二種烘烤 第一階段鎖水 第二階段緊緻

胡蘿蔔皮稍稍緻韌 咬起來肉香甜軟

胡蘿蔔的蘿蔔味充分濃縮 書上說"加強其風味"原來如此


這道胡蘿蔔簡單好做 回饋你的是甘香甜美 

投資報酬率很高 請務必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