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15 黃金豬排佐櫻桃番茄


上回吃到了好吃的帶骨小里肌 食髓知味  剩下那塊很快就拿出來退冰續盤

這道黃金豬排 也是班上同學口碑不錯的一道菜色

用麵包和奧勒岡打碎成香料粉 沾裹在豬排上 用煎的方式而非炸

香酥的的外皮透著奧勒岡的香氣 讓肉排酥香帶味很香口

配菜搭配醋漬蕃茄及費塔起司 酸香更刺激食慾

這一塊里肌 吃起來滿足 飽足 卻完全不會感覺吃炸物負擔 適合愛炸物的你!


食材:豬里肌 麵包粉(傑米用橄欖麵包) 奧勒岡 番茄 費塔起司


傑米用橄欖麵包打碎成屑 我直接用麵包粉加上新鮮奧勒岡打碎 

將豬排敲打成 0.5 cm 薄片(我豬排太厚 打得不夠薄) 然後裹上香料麵包粉

熱鍋下油將豬排煎到兩面香酥至熟 小蕃茄對半切 加酒醋橄欖油稍微醃漬

最後將豬排放在盤上 鋪上漬蕃茄及捏碎費塔即可


我挺怕羊騷味的 當然也就不怎麼愛費塔 這牌子的費塔是我試過之中比較不羊的 


傑米的前置作業需要將肉打成薄片不是沒有原因的

肉片被捶打成薄片 斷其筋絡 肉質會相對變得軟嫩

我跟豬老闆要的這塊小里肌雖然很厚片 好險老闆特地幫我挑最軟的部分

裹上麵包粉去煎之後 外層很香口 內裡則是軟硬適中帶有嚼勁

中央部位熟的剛剛好 不會顯得乾柴


漬蕃茄的酸香 巧妙的解除油煎的膩



費塔起司搭豬排一起吃 多了一分鹹香跟特殊的“鮮味”

量不算多 適時的改變豬排的口感也挺新鮮的 

若真心要說 這道雖然香口 但火熱甜桃排骨多了分酒香更得我心

然後 豬老闆挑的肉真是太好吃了!我打算捨棄戰斧 之後都去光顧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