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 》P.50 肉派香腸



這一個肉派香腸 我每次看同學上菜每次都會捏一下大腿

捏大腿的原因 是因為想吃 但卻很懶得動手

即便後來發現它可以幫傑米的香料香腸解套 但...就是懶哪....XDD 

最後一根稻草是糖糖 那個煎到剛剛好的焦色讓我好像聞到螢幕竄出香氣

當然另外一個原因 就是我想做傑米的義大利麵囉~

擇日 撞日 都不如就在今日~!!!


食材: 絞肉 洋蔥 蒜頭 雞蛋 麵包粉 牛奶 義大利綜合香料


製成很簡單 需要事先準備的是洋蔥必須先用橄欖油炒軟

我當天才炒 所以稍微等放涼後再加入絞肉及其他材料之中

充分拌合攪拌出黏性後 放在小陶罐之中 

再用錫箔紙包好隔水烘烤45分鐘至熟成 等放涼即可

既然也是幫傑米的香草常解套 自然要把它捲成香腸保存囉(中下)

然後陶罐派的版本 只要切片兩面煎香香就可以上菜了(右下)


肉派香腸及時運用很廣 可配沙拉可主食 

我搭個保羅大師的古巴麵包也不錯


這肉派香腸 其實也是陶罐派的一種

利用器皿把調味過的生絞肉用水浴法烤熟

這肉派經過隔水烘烤入口軟而多汁不會乾硬

相信這也是牛奶和麵包粉的功效~

絞肉汁加上香草香料十分鮮美~!!洋蔥先炒軟後變得更加軟甜

我放的鹽量不多 一方面怕自己手抖一下子太多無法挽救

另一方面是考量這個包子也能吃 當然就稍微斟酌


如果你喜歡吃肉派 這個香料肉派香腸備料簡單

成品風味十足 絕對適合愛吃肉的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