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P.116 香滑芥末雞


最近因為老爺的飲食控制 我開始了人間"胸"器之路

這道雞胸肉也是班上同學試過 頻頻鵝樂的一道菜色

我看到"香滑"兩個字 總是覺得跟雞胸扯不上邊兒

因此這道菜色 有芥末籽又有雞胸的元素 深深吸引我的停駐

備料簡單 就挑個需要節奏快快快的下午 來試做吧~


食材: 雞胸 芥末籽醬 綜合蕈菇 鮮奶油 洋蔥


我ˋ沒辦法照著傑米的節奏 所以我先將洋蔥切片雞胸切好

乾鍋把菇菇烘香 加入橄欖油及洋蔥炒軟後再加入雞胸拌炒

接著加入芥末籽醬及鮮奶油 開水稍微煨煮 最後胡椒鹽調味即可


上桌時 creamy 的乳汁醬讓人莫名的感覺被療癒


這道菜的背景有點熟悉 讓我想起傑米 來吃義大利的綜合蕈菇

 除了食材 調味方面也有差異 當然吃起來就不盡相同

首先是奶汁醬底 風味香濃而不會過於黏稠厚重 

芥末籽香香嗆嗆 融合奶香醬汁的濃密 相對變得爽口

雞肉切 1 cm 不太厚不太薄 煨煮後才不會過於硬實

有鮮奶油乳汁的煨煮 雞肉的纖維也變得香軟滑嫩~

各種蕈菇帶來不同的質感及香氣 加上甜美的洋蔥 讓醬汁更滋風味


這麼香濃的醬汁 我當然拿來煮麵啦~當晚吃的是捲捲麵


沒有附上福利照 不過包子哥一如往常整碗勘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