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82 翻轉蜜李塔



翻轉塔派 算是容易上手的一種塔派 尤其是班上同學近期`玩過反轉塔派

不過 也正因為容易上手 反而更容易疏忽一些小細節

傑米的這道反轉塔 原本以為一定是囊中之物 殊不知從挑選李子開始 都須注意

李子的品種千百種 我挑選了三款 一種是老外的進口蜜李 兩種台產

月亮真的是老外的圓 李子也是老外的甜 各位在品種上真要慎選

再者 成品跟書照片有落差 特別是焦糖色的表面 我的塔完全不上色哪 T__T

撇除這些失誤 這個反轉塔酸中帶甜 酥皮的部分香酥 浸潤糖漿李汁則是香軟

李子的果香滲著肉桂的香氣 搭配香草冰淇淋 一冷一熱的吃 很過癮呢!!!


食材:千層派皮 肉桂粉 香草冰淇淋 楓糖漿 各式李子


首先 李子對半切去核之後 要稍微乾鍋煎煮 接著鋪在抹油的烤饃內 均勻撒上肉桂粉

再淋上糖漿鋪上千層派皮 並且邊緣部分稍微往內折 再進烤箱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趁熱反轉倒扣在盤上 在灑點肉桂粉 即可準備上桌


其實反轉之後有點小洩氣 因為跟書上的焦糖色差異甚大啊


於是乎 一定要加兩球香草冰淇淋,淋上糖漿刨點檸檬皮 以撫慰我心XDD


這個蜜李塔 英文是 plum 最好能夠用老外那種蜜李 比較皮薄甜美又多汁

我用了一整老外的李子 也甜美多汁 但皮有點酸澀 另外兩種台灣的李子真的打咩

跟楓糖漿一起煮緩和了酸度 也不會死甜 但骨子裡還是稍微偏酸

不過有趣的是 這個酸度雖雖會酸 卻讓千層酥皮的膩度降低 

加上肉桂隱隱的辛香 雖然第一口的酸很搶 但隨之李子的果香則帶出整個塔的風味 

當然 那一球香草冰淇淋真是功不可沒!!適時的冰 恰好的甜 真是最好的搭配!


一片歪腰腰照 歪腰的原因 李子烤過之後會出汁變軟爛

千層派皮也沒有辦法好好的吃進李子 所以李子容易X罩脫罩走位 XDD

然後啊!香草冰淇淋真他ㄋㄋ 的快融化啊!!!!


後來翻一翻班上 上菜的同學不多 五月底 Yu Hsuang Wu 同學上過一次

原來楓糖的焦糖效果也不太明顯 那我就比較安心

然後 就是下回試作時 要選對李子 才不會一下酸一下甜的好像在玩危機一發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