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47 甜酸雞肉米粉



最近老爺烤腰想吃保師傅的菜 惹毛了造咖總執行長我

寧得罪小人 勿得罪女人 順著你的毛之餘還是要堅持我的步調

可以妥協的 就是盡量找些亞式菜色

這套甜酸雞肉米粉 無疑的就是一到亞式炒米粉

不過仔細一看 所有調味都是外國醬料, 接..乾ㄟ齁甲???

嘖嘖嘖~就算不相信廚房CEO 也要相信傑米啊~~~

反正我就是要你聽我的就是了~(態度硬~!!)


食材: 帶皮雞腿肉 甜豆 米粉 辣椒果醬 伍士達醬


雞肉先拆掉雞皮 肉切成條 甜豆對半切備用

我買的腿肉已經去骨 所以就只煎皮 無法骨皮一起乾鍋煎

等皮煎到恰恰 接著就下雞肉拌炒到雞肉半熟 

接著加入辣椒果醬及伍士達醬 最後加入米粉及甜豆拌炒即可


看傑米的照片米粉較粗 我跟著用粗米粉 


其實米粉的粗細不同 口感當然也會有差異

一般細米粉吃起來細滑爽口 粗米粉則是Q彈爽脆

伍士達醬的酸勁加上甜滋滋的辣椒醬變成開胃的糖醋醬

米粉充分吃進醬汁後變得特別爽口開胃又涮嘴 


腿肉很適合快炒 肉嫩而Q彈帶勁 而香脆的雞皮越咬越滋味


這道炒米粉吃起來也是台味十足 能不能滿足老爺????

Who care??? 包子很滿足地吃掉一大碗 我就滿足了~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