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P.241 橙汁羊排




我不吃羊肉的 即便他很營養 低脂 富含鐵 我對他的特殊羶香實在敬而遠之

有此一說 羊肉的羶味來自於熟齡羊隻體內散發的費洛蒙所致

所以未經“世事” 進入青春期的羔羊仔們 沒有沾染費洛蒙的肉體格外香嫩

最近在很長進的全X生鮮超市除了買到球芽甘藍 還意外在發現澳洲進口羔羊排

價格十分合理 份量適合小家庭 不買來試試 真對不起這食譜啊!!!

或許真的因為傑米這食譜的搭配 讓果香以及百里香潤飾了羊騷味 

也好險這麼一試 的確驗證了羔羊鮮嫩不羶的說法 相逢實在恨晚哪 XDD



食材:小羔羊排 蒜頭 百里香 迷你不知道是不是祖傳胡蘿蔔 柳橙


羔羊排先用胡椒 鹽稍微抓一下醃漬 熱鍋下油將胡蘿蔔跟蒜頭煎香

接著羊排煎到兩面金黃後取出 加入百里香 橙皮煎香 然後加入橙汁 把羊排回鍋悶煮到收汁極可


起先 我真心沒想過自己會主動去拿羊排來吃 

但在煎羊排的過程發現 這羔羊排出乎意外的軟嫩哪!!!

終究敵不過這般柔軟的誘惑 抓了一隻。。。 


不試則已 一試驚為天人 會說成這樣或許因為平時沒在吃羊肉。。

但其實對於我來說真的不誇張 第一次發現原來有不羶的羊肉!!還這麼軟嫩

在百里香的調和之下 不羶,但還是吃出溫柔許多的羊味 

搭配著柳橙的柑橘果香 羊排變得更加香甜誘發食慾

以前唯一對羊肉有好感的食譜 大概是好多年前的米蘭燉羊膝了!!

這回傑米又成功擄獲了我的心 接下來的羊群們可以放心試菜了


迷你胡蘿蔔 不單單蘿蔔味集中 連甜度也很明顯

一口一根的好不過癮哪!!!


我自己是很佩服這道菜能讓我對羊改觀

畢竟不是很多料理的方式能夠讓羊味變得溫和宜人

老爺本身就喜歡吃羊 這道菜 我吃了一根 剩下全部在他肚裡保存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