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烤茄子搭辣花生醬



因為做傑米軟綿綿的圓茄 還剩下一大顆圓茄

最快又簡單的消耗方式 莫過於這道烤茄

這回用了一點也不辣的辣椒果醬 多了幾分甜甜蜜蜜的滋味


我真的好愛吃茄哪!!

『2016/02/16』


猶記得去年的『環遊世界』列車 咱們瘋廚神的味噌醬烤茄子嗎???

當時 阿記分享了之前他在異次元空間常做的一道熊式經典烤茄子搭辣花生醬 也是無敵美味

味噌醬有著特殊黃豆發酵過後釀出的醬味 跟花生磨出綿密細緻的抹醬風味十分雷同

然而這個醬除了花生醬之外 還多了辛辣開胃的辣椒醬 怎麼說都略勝一籌!!!

就在今年的班上習作當中 透過這食譜來重溫一下遊戲時的PK戰吧!!


食材: 圓茄 花生醬 辣椒醬(我這次試試時拉差) 高湯 醬油 砂糖 芝麻


圓茄對半切後連蒂頭切條不切斷 抹上橄欖油之後 用錫箔紙包起來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調醬的部分 依序加入花生醬 醬油 時拉差辣椒醬 砂糖 高湯 攪拌均勻後用鍋子加熱至濃稠

期間再把白芝麻稍微乾鍋烘烤備用


等茄子烤好之後呈盤 淋上花生醬 撒上芝麻 我在切了一些細蔥


上桌的時候 用力撒一把紅蔥頭種出來的細蔥 假裝細香蔥


這個烤茄子搭辣花生醬 有著兩大不可能不好吃的元素

香濃綿密甜而不膩的花生醬 以及開脾胃的時拉差辣椒醬 加在一起美味加乘!!!

烤到軟嫩的圓茄 感絕不出纖維的茄肉搭配著香辣濃甜的花生醬 香軟可口!!

誠如姊姊說的 不喜歡吃茄的 這個絕對是歡迎光臨入門款 喜歡吃茄的更不能錯過!!!

難怪讓我魂牽夢縈 買到圓茄第一個就想起他。。。


如果哪天要開烤箱油封啊什麼的 一定要利用異次元空間來考這個

絕對會讓你百吃不膩 一直回味!!!

『拌炒茄子』


兩顆茄子打算人妻獨享 一點也沒要分老爺的意思 所以呢 另一顆就盤算著是不是該變點花樣 

剛好手上有本組長介紹很實用的韓國料理書 一堆的醬菜讓原本對韓國料理無感的我動了心

按照慣例 先拿個簡單的拌炒茄子來試試磨合度吧!!!


食材: 圓茄 玉米糖漿 醬油 芝麻 昆布高湯 麻油


先把等等的拌炒醬調好 依序加入玉米糖漿 昆布高湯 醬油 香ㄓㄧㄡ


然後茄子先切片再切成細段 少許油把茄子炒到稍微變軟 加入砂糖以及拌炒醬繼續拌炒

炒到顏色變深即可熄火 不需要太久 上桌撒上香蔥跟芝麻


這個算是涼拌菜 所以稍微放量或冷藏風味會更好 


溫熱食夾一口 茄子香而不完全軟 稍微帶一點點咀嚼感

昆布高湯雖然是素的 卻蘊藏著大海的氣味 加上醬油醍醐味 麻油麻香氣

一口一口都是爽口的餐間小菜!!!而完全不辣的口味也適合不吃辣的我

這樣讓我更有興趣接下來其他醬菜的試做了!!!


一口香炒茄照!!!!


心裏默默地想著 我可能會愛上韓菜唷~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烤茄子搭辣花生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