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鮮金針炒肉絲


這道菜 是因為我最近發現了新鮮金針又上架了~!!

以往在超市看到 想買來煮卻沒什麼 idea 

這陣子剛好在超市出現蹤跡 試探性買了一把

清燙加個洋蔥絲 淋上柴魚醬油或桔醋醬 就是一盤很簡單的涼拌沙拉

金針口感外柔軟而芯稍微脆脆甜 非常討喜得我心哪

回想前陣子有同學把阿紀這道 2007 年的菜從谷底撈上來

當時雖然想跟 卻跟金針錯過 這回的時機點剛剛好~!!!

(開始上演復仇者戲碼.....XDDD)


食材: 新鮮金針 松坂豬肉絲 青蔥 蒜頭 辣椒


阿紀這道菜當年做得隨興 食材份量根調味都沒特別標註

那麼我就參考保師父芸豆炒肉絲的調味做法了

肉絲燒為用米酒白胡椒醃漬 熱鍋下油加蒜片把肉絲炒熟後撈起備用

接著下金針爆香炒熟** 再將豬肉回鍋拌炒 

最後下辣椒片蔥花拌炒 加點胡椒鹽 一點點醬油調味即可

**姐姐提醒大家生鮮金針有秋水仙鹼 請務必煮熟 否則會出現中毒症狀(註)


姐姐沒寫明調味的部分 端詳過照片調味應該很單純

本來想照平日家常做法炒 最後決定請老爺最愛的保師父幫忙~XDD


下午炒好 拍好照之後 我有試吃兩口

金針花很鮮甜嫩脆 而松阪豬肉絲軟Q軟Q得很彈牙

用米酒胡椒來醃肉 讓肉絲透著米酒的香氣

這盤 理應是一盤下飯的家常小炒 事實上也是


老爺晚上回來吃 也覺得金針花的口感很新鮮

這樣搭配炒 像茭白筍炒肉絲一樣下飯~~

然後, 人妻還跟他說了金針毒素的小故事..然後就....清盤了~
................

................

B~U~T~!! 也就在飯後沒多久 老爺開始拉肚子

起先, 老爺在想應該中午那餐吃的東西

但後來一整個就是洪荒之力 傾瀉不止啊~~~~

當然肯南就開始每一項晚餐食物都懷疑 最後想起可能真的是金針

雖然我也有吃 但我吃的量很少 我倒是沒任何腹瀉狀況

是不是金針惹的事???再回頭看看秋水仙素中毒的症狀是真的挺相符

這真是一道最佳殺夫於無形的料理阿!!(大誤!XDDD)

就只能說真的切記一定要煮很熟 腸胃弱一點的人要慎吃哪~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 鮮金針炒肉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