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常備菜》P.74 蛋捲


老爺有個亞洲胃 雖然對於老外菜色接受度高 但久了還是“該”想吃台菜

要吃道地的台菜那有什麼困難?!別忘記我家一堆”師傅“呢!!!

老爺最愛莫過於保師父 每次想吃台菜必會說:我好想念保師傅。。。

回想起這個蛋捲 在班上曾經好多同學都上過菜 也是一致好評!!

當時想試過 家裡卻沒有適合的平底鍋 現在大鍋小鍋都有 來試試這如意卷吧~

記得喵學姊在試作保師傅的蛋捲時 有加海苔一起卷 多了海味更加美味!

那麼我也從善如流 無奈手殘 絞肉狗太厚一層 觔斗雲不明顯 但美味不減!

老爺有個亞洲胃 雖然對於老外菜色接受度高 但久了還是“該”想吃台菜

要吃道地的台菜那有什麼困難?!別忘記我家一堆”師傅“呢!!!

老爺最愛莫過於保師父 每次想吃台菜必會說:我好想念保師傅。。。

回想起這個蛋捲 在班上曾經好多同學都上過菜 也是一致好評!!

當時想試過 家裡卻沒有適合的平底鍋 現在大鍋小鍋都有 來試試這如意卷吧~

記得喵學姊在試作保師傅的蛋捲時 有加海苔一起卷 多了海味更加美味!


那麼我也從善如流 無奈手殘 絞肉狗太厚一層 觔斗雲不明顯 但美味不減!


食材:豬絞肉 雞蛋 青蔥 生薑   調味:紹酒 鈦白粉 白胡椒粉 香油 雞蛋


首先青蔥 生薑切末 加入絞肉中攪拌出膠後 加入調味繼續攪拌後備用

雞蛋充分打散 熱鍋下油煎蛋皮備用 然後蛋皮上依序鋪上海苔絞肉 卷成蛋捲

再放進鍋中隔水加熱蒸熟 切片後即可上桌


蛋捲本身有調味 不需要額外沾醬 ~


保師傅說:這蛋捲材料便宜,但美味指數破表 只要多花功夫 就能創造驚喜

單單但皮裹著調味過的絞肉 吃起來蛋香加上肉香 很像蛋餃

喜歡喵學姊的版本加了海苔 從善如流 絞肉多了份海潮的鮮味

夾著蔥絲一起吃 更是多了分蔥香 好像在吃蔥花蛋~


這蛋捲 無疑是下飯好夥伴 更是最佳的扁東菜色!!!

試問,誰不想孩子驕傲地打開他的扁東 迎來一票:哇~~~~的傾羨聲??

好說好說!我就是這麼膚淺~XDDDD

對了!包子也豪豪豪喜歡!!!手手一直指著要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