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P.104 香蒜花生雞排


翻食譜找靈感 挑選菜色的順序除了看口水分泌量 也看班上試同學的反應

這道菜色在班上反應熱烈 試做過同學對配方調味讚不絕口

雞排是老爺的最愛 鹹酥雞 炸雞排 以往都是來者不拒

然而最近老爺終於覺醒 再怎麼運動還需飲食控制來搭配

雞胸肉對於近期開始控制飲食(阿不是控制很久了?)的老爺猶如天降甘霖 

這款肉肉用了低脂的雞胸 雖然用的是邪惡花生醬 卻用煎烤方式 

吃進健康之餘 更不失美味 絕對是短暫解禁的好菜色之一!!! 



食材:雞胸肉 蒜頭 花生醬 檸檬 辣椒


雞胸肉在表面刻花 撒上胡椒 鹽 檸檬皮及橄欖油稍微醃漬 辣椒切片備用

將蒜頭磨碎加入花生醬,檸檬汁,水及胡椒調和成醬

雞胸肉少許油將刻花部位先煎到金黃 接著反面煎至全熟 把蒜味花生醬塗抹

然後 傑米用燒烤機 我就直接用烤鑲高溫烘烤了(不過不上色就是了XDD)


因為家有老小 辣椒我就最後才跟檸檬皮屑一起灑上這樣

花生粒是手癢偷加的 所以要低調自首。。XDD


這雞胸肉 還沒有吃之前 經過又煎又烤的摧殘 我很擔心肉會過老

刀子一刀切下 意外地軟嫩 真慶幸自己煎烤的時間剛剛好

頂端的蒜味花生醬 集結了蒜的嗆香跟花生醬的濃郁滑溜 

加上檸檬汁的果酸 揉合在一起之後的滋味嗆涮無比!!!

雞胸肉或許因為劃刀醃漬 雖然時間不長 卻足夠的入味也保留嫩口感

肉結實而不柴 配上香濃的醬汁真是無比合拍!!!



雞肉還保留些許肉汁 鮮嫩不柴口!!


我本身愛吃雞胸更勝於腿肉 這道我當然喜愛

然而愛吃雞腿的老爺也對這道胸肉做的雞排讚聲連連 好吃度可見一般! 

如果你對雞胸有乾柴的成見 不妨試試傑米的烹調及調味 你絕對臣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