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P.66 恩杜亞蛤蠣麵


跟隨姊姊多年 總是讓一眾煮婦們認識很多新鮮的食材 開拓眼界

這恩杜亞肉腸 若不是姊姊的介紹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認識他

姊姊說 他是一種用豬內臟及肉渣 辣椒製成的義大利香腸

我第一個想法應該會跟西班牙辣腸 Choriozo 差不多味道吧???

這不常見的肉腸只聞其腸 難見其身 無從得知他的味道如何

所幸 松露班就是這麼樣的有愛 這麼樣的團結力量大

在阿咪無私的分享並且幫團購之下 阿咪榮登該店的 Best buyer ~!!

也讓一眾南北同學都有福同享 終嚐此人間珍味!!!!


食材:義大利直麵 蛤蠣 恩杜亞肉腸 巴西利 白酒(食譜用淡粉紅酒)


備一鍋水加鹽把義大利麵煮七八分熟 巴西利切碎備用 

接著另外用平底鍋加橄欖油將肉腸煮溶 加入蛤蠣及白酒悶煮到蛤蠣開殼

最後加入煮熟義大利麵及巴西利末拌勻即可


上桌時再撒上一點巴西利末 即可上桌


真正嚐過之後 恩杜亞跟西班牙辣腸完全是兩碼子

恩杜亞肉腸質地軟而辣鹹帶勁 讓這道義大利麵 香辣惹味 

蛤蠣吃進肉腸的肉香鹹鮮 加上白酒的酒韻 鮮味十足

麵體充分裹上肉腸及蛤蠣共煮的醬汁 每一口都十分涮嘴!

 不枉我買了大大顆蛤蠣 肉飽滿而多肉汁 吃起來十分過癮!!!


這個辣 對於我來說是會麻麻辣辣的 即便如此 還是會忍不住多試幾口~

這辣度對於老爺來說 卻很稀鬆平常!!!


姊姊說 這肉腸因為質地軟 也可以像肝醬一樣當成抹醬

對!!!他就像辣版的肝醬!!!我怎麼一時沒想起呢!!!

就算拿來炒菜炒海鮮也一樣香辣涮嘴 如果你也有興趣 不妨試試!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P.66 恩杜亞蛤蠣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