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73 粉紅酒香辣大蝦麵


這道大蝦麵 我好猶豫著要不要試做 因為我愛吃海鮮 但卻欠缺兩個主食材

其一 是紅醬 姊姊說這就是青醬的原料加上日曬番茄乾 別有風味

我後來參考了網路紅醬的製作方式 用現成的青醬加入日曬番茄乾

其二則是粉紅酒  實在不想為此而買一瓶酒 最終使用白酒取代

最後臨門一腳 是全X超市居然有新鮮的草蝦 還不錯肥美

那麼難得的機會 跟他錯過就可惜了~!!! 於是乎 手刀把新鮮平價草蝦帶回

這道全家大小(esp.包子哥)都俄勒的香辣大蝦麵就產生了~~~


食材: 草蝦 蒜頭 紅醬** 義大利麵 白酒


紅醬我參照了網路上 red pesto 的製作方式 用兩大匙青醬加入切碎日曬番茄 些許番茄醬攪拌

蝦子保留四尾全蝦 其餘去頭去腸泥 切塊備用 接著熱鍋爆香蒜片 加入蝦頭及蝦肉塊拌炒(正中)

然後加入紅醬及白酒拌炒 最後加入全蝦及煮熟義大利麵拌勻即可上桌


保留了熬煮醬汁的蝦頭 是這道麵食的 bonus


這道大蝦麵 紅醬的醬底除了羅勒香更多了日曬番茄的香氣

比起青醬的滋味更多了分濃縮的番茄精華

不單單用全蝦 而是有蝦塊也有整尾蝦 除了豐富咀嚼感 更豐富眼球

醬汁集結了蝦膏濃醇 蒜香 紅醬的茄香羅勒香 最後白酒的酒香讓醬汁濃醇香!

義大利麵我用一般直麵而非天使麵 裹上香濃的蝦膏醬汁嗽~~~的大口一吸好滿足! 


辣只放了一點點 不過足以讓舌頭迸出刺激感!!!


這盤 老爺一邊吃一邊俄勒 甚至一直說要再點播!!

當然啦!那麼新鮮的草蝦 又是傑米的食譜 若還能不好吃實在很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