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P.114 青醬雞肉千層酥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這麼瘋??對某些食材有著執念?

颱風天的四季豆 一包要價比雞胸還貴 我卻眼都不眨的拿去結帳。。。

這道千層酥 番茄跟四季豆的價錢遠超於胸肉 

颱風天無論有沒有打個正著 菜價都無法無天 真是窮到只能吃肉啊!!!

前面蘑菇了這麼多 只是想嬋述這道菜其實很省時省錢,賣相食感卻很五星!

就連不怎麼愛吃酥皮的老漁也說烤的好香酥 好好吃哪!!!



食材:雞胸 四季豆 千層派皮 番茄 青醬


因為書上寫的步驟我有一些疑問 看著成品圖我用了自己的理解方式來試作

書上的照片 青醬好像是位於雞胸肉片中央 我猜想是一整片完整雞胸肉包裹著

於是乎我把雞肉中間切不斷的蝴蝶刀 再打薄片 將青醬包裹在中央

接著將派皮充分包裹著胸肉 抹上橄欖油放入烤盤烘烤 小番茄另外用烤盤裝 一起入爐烤

趁烤箱烘烤的時間將四季豆汆燙熟 最後襯底 再鋪上千層酥及番茄即可


酥皮彭塞塞的 這千層酥看來有點像王蟲。。XDDD


其實我最擔心的 不是酥皮的部分 而是雞胸沒烤熟或是烤一個太熟

因為烘烤的過程 青醬會不斷地“出汁(油)” 感覺裡面的醬會漏光光

好險剖開千層酥 青醬還乖乖的躺著 酥皮也有乖乖的膨脹 真是好寶寶 XDDDD


酥皮我用一片片 overlap 的方式鋪排 皮不會很厚但不失層次感

外層酥皮充分烤焙 咬起來香酥脆口 層次感分明

中央的雞胸肉柔嫩不乾柴 包覆著青醬內餡讓胸肉充分滲入羅勒香

羅勒醬本身有鹹度 胸肉不需要再額外醃漬調味也很有味

蔬菜的部分 蕃茄烤過後的香酸軟 則是能解酥皮的膩口

我想 用蝴蝶刀是正確的選擇 不斷刀讓肉肉的內餡不會在烘烤時飄移

傑米在步驟中也有捶打雞胸的部分 一方面厚薄一致的雞胸比較好熟

再來捶打也有讓肉纖維斷筋軟嫩的效果 請務必要記得!!!


其實老爺不怎麼愛吃酥皮 因為覺得他很膩口

但這樣一肥(酥皮)一瘦(雞胸)的一搭一唱組合

酥皮的酥脆潤飾了雞胸欠缺的油潤度 整道吃起來肥嫩剛剛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