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16 胡蘿蔔與綜合穀物沙拉




前些日子 貴婦超市曾經有賣一種迷你胡蘿蔔

個頭小小又瘦扁 看起來好像營養不良 其實是特殊品種

這衚蘿蔔稍微用油煎 就很甜美多滋味 可惜後來再也沒進了

這回有幸跟瑞塔的風 訂了一些原生種的胡蘿蔔 趕快拿來做這沙拉



食材:迷你胡蘿蔔 石榴 綜合穀麥 薄荷 費塔起司


胡蘿蔔洗淨 下少許油把胡蘿蔔慢火煎到金黃 趁此時把石榴取籽部分榨汁

加入橄欖油 紅醋調和成淋醬備用 蘿蔔煎好再將綜合豆子下鍋煎香熟

依序鋪上豆子 胡蘿蔔 再淋上油醋醬 撒上費塔起司即可


說真的 這是不是祖傳胡蘿蔔我不是很確定 但這種迷你蘿蔔應該是原生種

先前曾在貴婦超市買過 吃起來清甜之餘 有著很明顯的胡蘿蔔味 

不像現在某些胡蘿蔔 既沒味也不夠清甜 


胡蘿蔔慢火油煎過之後甜軟柔嫩 綜合豆子稍微炒過帶著焦香

搭配著薄荷油醋淋醬吃 豆子很酸香涮嘴 也透著清新感

石榴子在咀嚼中爆出甜美酸香的汁液 讓莎拉更添一分果香甜美滋味


其實這盤沙拉有紅有綠 光眼睛視吃就好清爽

有了薄荷油醋醬 薄荷的清香更讓人舒心!!


好一陣子沒流行 最近又興起跟書合照的拍法 我也來參一腳試試!

『2021/02/08』


 祖傳胡蘿蔔 是古老衚蘿蔔的品種 外型大小不一 有各種顏色 

原來,是荷蘭人把胡蘿蔔改良成現在的樣子 

這蘿蔔個頭小 色彩鮮豔很討喜 烹煮過後 肉特別甘甜 

我是近兩年 才有在市面上看到這種衚蘿蔔 


雖然價格不甜美 但我看到還是會下手 

這道沙拉 三年前試作的時候 用的是迷你胡蘿蔔  

這回 拜歐陸小鋪就在我家隔壁所賜 

祖傳衚蘿蔔乃垂手可得之物 趁這機會 再來試做一次! 


炙燒過的衚蘿蔔搭配費塔吃更為香甜 

石榴子酸甜開胃增加感 綜合穀物則是增添飽足感 

整道沙拉吃起來清爽又舒暢!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