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48-5 側漏的藍帶豬排


老爺愛吃炸物 我不常做 但偶爾讓他吃開心

拿到姐兒的書時 這道藍帶豬排很吸睛 

但對於沒把握的菜 我大部份會觀望一段時間

大約在9月份的時候 有實驗性質的拿了小薄片的豬里肌

做了迷你版的藍帶豬排 起司流湯感很明確

當時自我感覺良好 覺得還算成功 想說哪天來挑戰正常版


就是這時候了 冰箱裡面兩塊豬里肌躺著 是前面做果乾豬肉卷時候買的

習慣不要讓肉品一直冷凍 定期清一清才新鮮!

(之前冷凍櫃清出冰河時期生物 之後發誓要養成習慣 定期清冰箱)


這兩塊豬里肌有點厚身 也很大塊 斷筋之後先打薄


乖乖泡鹽水 加了一點點乾燥茴香子(亂加~~)


我呢 真是舉棋不定 想塞兩片起司 又想說老爺在減肥 還是一片就好

(啊~這道菜明明就很肥.......)


照著書上走 粉粉,蛋蛋,麵包粉粉。。。

稍微回潮 麵包粉才巴得上肉肉

然後下鍋煎。。。。姊姊說炸更酥脆 但是吃油啊。。。。


反面煎先塑形。。。不過此時悲劇開始發生了

為了美觀 我跳過了穿牙籤的步驟 想說不要讓肉肉煎起來不平整

但是假猴加上過度自信的下場 起司開始從側邊漏出。。。


看到照片正下方白色捆邊的 就是漏了一半的起司。。。哭哭了

斷面切起來 沒有流湯 因為有一半已經漏掉了 >"<

後來姊姊說 牙籤內穿 既可讓肉肉平整 也可以防側漏

下次來試試~~~!!

這種酥脆的炸物 是犒賞老爺的小確幸

所以每當老爺加班太操太累 不時就會出現這種 comfort food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