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菜』 青椒釀肉


我喜歡學做工夫菜 不是為我很假掰

只是覺得有很多傳統的菜色 隨著時移世易

老師傅們一一退役 新手師傅又未必學到真傳 

現代人口味改變 菜色的味道也因而調整 逐漸失真


以前年幼 媽媽會用大顆青椒做青椒釀肉

我跟在旁邊看 也大致知道其中一二

看到艾家人的『功夫菜』系列當中有這道釀角椒 躍躍欲試


為了買它 跑了傳統市場好多攤 原來這個傢伙不叫角椒

他叫做蘋果椒 比起糯米椒要粗大些

切開剖面 跟青椒一樣的椒香氣跑出來 倒是沒有嗆勁兒


我假猴 以為就這樣把醃漬調味過的絞肉塞塞塞 就可以嘟進去

結果『卡肉』 後來用筷子戳戳戳 肉肉有比較聽話

但還是從邊邊擠出來 就像副乳一樣。。。


釀好之後 我看了艾家人的照片 偷偷記住要裹粉煎

裹了些許粉 下鍋油煎 間到表面燒熟 隨後加入汁液醬煮

稍微收汁即可上桌 !



看來美美 吃起來 咦?? 這蘋果椒原來有中度的麻!!

我在思考 有可能是仔籽沒有去乾淨的緣故,下次改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