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 W48-3 義大利麵燉飯。碗豆和義式培根 (廚房女神奈潔拉食譜試做)


先色誘一下大家 這金黃通透的米麵~~ 😊

在參加列車遊戲之前 不曾吃過米麵 

米麵(Risoni)這傢伙 是米? 還是麵? 引人遐想

每每在意大利餐廳看到這名字 總是無法很爽快地注文

更別說要嘗試自己下廚處理它了 。。。


收到朋友的禮物當中 還包含這包可愛的米麵

因為沒吃過 手邊也沒有現成的食譜 放了一段時間

直到女神的書之中 有這看來十分好上手的菜色

也因為中途加入列車 每週挑選上車菜色

漸漸從每道菜當中學道不同的知識和料理訣竅

就決定挑選他  大膽的來做我的人生米麵初體驗吧!

我捨棄了食譜當中的碗豆 取了我喜歡的毛豆仁

至於培根是意大利人還是台灣人 要問一下固德威先生


照著步驟走 熱了鼎兒 先炒香培根&毛豆 稍微有點恰恰

之後就可以加入米麵 牛油 注入湯汁(自來高湯)

剛加水的時候 一度看到水淹金山寺 好怕自己水下得太多。。。


因為怕毀了這一鍋 接著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 

還好中小火不斷攪拌 慢慢燉煮 慢慢收汁之後。。。

米麵頓時變得粒粒分明 金黃飽滿!!😄

光是這樣就很誘人了 不是嗎???


當然還要加上帕馬森起司 讓它的味道更豐富 更有層次啦!!


這時候唾液腺已經不自主開始分泌唾液。。。


但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上桌前在刨上一些。。。


OK !! 上桌!! 此時我已中槍 你呢 ????

題外話 老爺看到照片 第一個反應說“是他最愛的炒飯!!”

我告訴他這是麵 他還小失望了一下。。。

隔天老爺因為跑外地的工程 到晚上才品嘗這一味

雖然放了一天 老爺&大姐吃都覺得很好吃

爺大姐還說: 嗯。。。這好吃 一定不是台灣米!可能是泰國米吧 !!(XDD)


照食譜的步驟走 真的十分輕鬆  非常好上手

P.S. 鼎兒真的很好用 連我這幼幼班廚娘也說讚 👍

食譜來源: 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43 義大利麵燉飯。碗豆和義式培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