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菜』哭哭的紅酒燉煮漢堡排 (小小米桶食譜試做)


星期四對於『職業煮婦』如我 總是特別忙碌

我這天下班的時間通常比較晚 回到家能操刀的空擋不多

運用昨天釀青椒剩下的絞肉做點什麼吧


剩下的絞肉還真不少 因為那鍋蘋果椒能塞的空間不大

剩下這一大坨 在肉丸跟漢堡肉之間舉棋不定

最後選擇了看起來很貴氣的紅酒燉煮漢堡排


剩下的絞肉分量很尷尬 做一個太多 兩個又不夠

我貪心 做成一大個 但是漏了”某個“步驟 讓我成千古恨

就是要把漢堡中間稍微壓一個凹槽 這樣才能讓肉肉熟透


我自以為煎的時間就算不夠 也可以用燉煮補救

所以加入紅酒將之後 燉煮了十來分鐘。。。


成品真的很美觀 加入紅酒一整個價值提升 但事實呢 ???

真被眼紅兄說中了 其實肉肉沒有熟透 

所以隔天某爺在我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下 繼續微波

肉肉熟透後 其實味道是不錯的 下次真要記得『那個步驟』了 >"<

食譜來源: 燉煮漢堡排

小小米桶零失敗廚房。238個廚房料理為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