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48-4 紅酒燉鴕肉


我不得不說 會燉紅酒牛肉之後 我時常掛心這味

肉燉的軟嫩 伴隨紅酒湯汁的濃醇酸香 讓人不喝也醉


但是 老爺。不。能。吃。牛。 

我不好在他面前一而再 再而三上演出軌這種情事

費盡心思 想過 紅酒燉豬 --> 怎麼感覺像藥膳??

紅酒燉雞 --> 像是韓國菜色  紅酒燉羊 --> 矮額 。。。。

不搭就是不搭)))))不搭)))))不搭)))))


絞盡腦汁 想到曾在高雄的 La Maison 法國小館 嘗過鴕鳥排

當時因為我不能吃牛而點了這道 印象中 口感很像牛肉

再加上大樂原來常態性備有鴕鳥肉  就挑這塊肉來燉吧

小波折是 用字面上來想 一般都會以為腩位是最軟嫩肥美的

所以一開始 我是取了腩位 用來做俄羅斯酸奶牛肉

孰不知 肉不知道是沒處理好 被我久燉燉壞了 還是本質就硬派

燉出來的肉塊 硬度應該可以拿來當武器 甚至暗器。。。

不屈不撓的我 再接再厲用了沙朗部位 再試一下~

記取上次的教訓 我不敢久燉 並且 先給他馬殺雞按摩

之後 就先把肉塊以蔥姜水燉煮半小時後 壓力鍋三溫暖一小時多

然後切塊 放著備用。。。


接著的步驟 就跟燉牛肉的版本一樣了 為了吃 我已經駕輕就熟

八角一樣 一顆起 兩顆止


番茄我偏好去皮 之後切大塊 青菜蘿蔔 各有所好


我在最後的步驟 才加入鴕鳥肉跟蘑菇燉煮

不怕別的 就怕製造太多暗器。。。。


加上芹菜葉 上桌!!!

眼尖的各位一定發現我最近很常用芹菜伴碟

不瞞您說 我的香草 。。。又掛了!!


好了 我來說說 味道的差別吧 (畢竟老爺無法比較啊)

燉這鍋 鴕肉其實我覺得應該算是及格的程度

口感上 咀嚼的嚼勁算是軟硬適中 稍微偏硬 好比牛腱子部位

應該有什麼發法在軟一點的 等我好好研究。。。

至於味道 第一天 肉因為沒有久燉 酒汁沒有進去 放了一天 好很多

但是 但是 整鍋湯 少了牛肉的肉味 就像少了靈魂的行尸走肉(無誤)

原來這一鍋 牛的角色是 魚幫水 水幫魚 缺一不可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