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研究室》P.81 蘭姆葡萄夾心


我沒吃過六花亭 .....據說 他跟"白之戀人"並列為北海道必買伴手禮

我去北海道遊玩的那些年 只有夯白之戀人

據說現在這餅乾要買還得請日本代購排隊等....((這麼秋?

前些日子看到貝蒂做"餅乾研究室"的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下面留言區 組長就有說: 這根本六花亭啊~~~

喔喔喔喔~沒看過豬走路 也得試試豬的滋味吧????

事不宜遲 擇日不如就是今日~ 跟上~~~

食材: 分餅乾及內餡兩區 其實都很簡單不複雜

我上網查了一下各路模仿六花亭食譜

餅乾就一般的奶油餅乾 大致上差別在於奶油比重跟加不加香草精

這裡書上食譜是沒有香草精的版本 我忠於原味

至於內餡的差別 也是(奶油糖霜 +/- 白巧克力) 第一次試做我乖乖沒加


餅乾的製作一點訣 就是還是得乖乖跟食譜

先前做奶油餅乾 因為拌合後麵團濕黏 我在烤溫上動手腳結果失敗

透過好友提點越是這種癱軟麵糊 烤溫越是要注意 才排除疑難~~


奶油餅乾一出爐 充斥著奶香氣 好吃絕對是毋庸質疑

蘭姆葡萄夾心呢 ?? 7g 的蘭姆酒因為不喝酒我有稍微節制

殊不知 就是因為這樣被老爺說酒香可以在豐郁些

還有啊~~那個奶油餡 香香甜甜入口即化 實在是個惡魔

以為會很膩 殊不知只會讓人意猶未盡哪~~~~


我很好奇貝蒂說的 這餅乾放三天會更好吃

原來 就像美酒依樣 經過三天的醞釀沉淺

內餡的蘭姆酒香跟餅乾更能充分融合 

難怪六花亭這麼夯這麼多人搶購ㄚㄚㄚ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