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P.220 解構蔬菜壽司


粗略翻過一回地獄廚神的新書 第一個感受到的是健康的元素

回頭看看每一位著名的主廚 在成功之路上必遭"工傷"

反覆試菜是食譜的過程當中 體重上升乃兵家常事 

如何能讓體重回歸到日常 才是真本事~

無論傑米 還是其他主打健康飲食的作者 書中一定不可或缺五穀粗糧

粗纖維能提供比精米更原始更完整的營養素 對身體極好

這道菜色便是透過糙米 用日式料理的方式來呈現

而當中油脂的部分則是利用酪梨本身的優質油脂 

一碗散壽司當中 兼顧碳水 油脂&優質蛋白 讓營養素更加均衡


食材大致上很好取得 海菜的部分書上有幾種選擇

我選擇容易泡發的海帶芽 壽司姜我手邊沒有便省略了


或許你會訝異 視酪梨為大敵 避之唯恐不及的我 怎麼會吃這碗飯?

說我為了阿季而轉性 那實在太過狗血

不過 我認真的把每種可能性都嘗試看看了

這顆酪梨還沒有很熟 我覺得大約是五分熟吧

切片之後運豆油跟壽司醋之後 真有點像在吃魚肉的沙西米呢~


芝麻油的麻香在這"散壽司"當中 大大提升各個食材的風味

坦白說 還是沒有很喜歡酪梨本人就是了

但蔬菜滿滿的這一碗 絕對讓你從身到心都感受健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