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巴黎》P.74 經典草莓塔


大約在十一月左右 草莓悄悄出現面市了

剛出的草莓 香 但是還不夠甜 拿來做甜點最適合

草莓捲 草莓蛋糕 草莓草莓草莓 想了一堆食譜

但最後的最後 還有什麼比草莓塔更能爽吃草莓的呢???


手邊很多甜點食譜 算一算光是草莓塔就有六七種

甜蜜巴黎是我最有把握好吃的食譜 就選他吧~


我喜歡甜脆塔皮 那種酥脆香甜的口感跟水果塔&卡士達很搭~

這回的塔皮沒有意外 一如往常酥脆富含蛋香

跟香甜的香草卡士達非常地搭~~~

只可惜我的卡士達收的不夠稠 變成有點像卡士達醬的感覺

可你別說 包子可是愛的不得了 吃了一盤接一盤

果然 做草莓塔是正確的選擇~~~

『2017/01/28』


其實第一次試做已經是三四年前 好多東西不是很記得

但當時的盤飾我沒跟書 而是用了剖半草莓 

我覺得隨著年紀歷練 對於盤飾有了不一樣的審美觀 特此紀錄三年前的這個

『塔皮』


製作流程跟一班塔皮差異不大 有點懶不想打


紀錄一下 塔皮要先盲烤

『卡士達醬』



卡士達醬的製作也沒有太多意外 

『組裝』


就是鋪陳堆疊的功夫


其實滿美的 但用現在的眼光去看以前的拍攝角度就差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