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紫蘇雞肉堡


因為包子最近愛上吃雞 近日也開始增加雞肉食譜的試作

參考書除了“五十道陰影”之外 姊姊格子裡不少寶很值得掏

這道紫蘇雞肉堡讓我翻著翻著 立刻就對上眼了~~

跟姐姐一樣 認識紫蘇適從醃梅子開始結緣

我挺喜歡紫蘇的香氣 總給人帶來一絲舒爽芬芳

以前因為找不到紫蘇 沒什麼機會拿他試菜

後來發現我家附近的園藝店很威 啥香料都有

之後每逢紫蘇入菜的食譜我都想試試~!!!

今天這個雞肉漢堡 用雞肉又加上紫蘇 口感一定清爽帶味~




本以為提鮮的調為會很複雜而多樣化 其實還滿簡單的

紫蘇葉的部分我用了青紫酥 其餘都跟姐姐的格文


差不多的分量 姐姐做四顆 我濃縮成三顆





本身用雞肉做漢堡就很清爽 加紫蘇更是多了分舒心

麵包粉減低了一部分肉的膩口 腿肉則讓漢堡保持一定的Q嫩

整體而言 這和寶沒有想像中的乾柴 反而咬起來爽口多汁~

紫酥的部分 姐姐的格文寫得很隨意

大致上 喜歡就多下些 還好的人就自己斟酌

真的不需要額外的調味 漢堡本身的味道就很足

姐姐說 若真是想沾沾醬 可沾烤過的黑芝麻

我則是覺得吃原味足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