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波特菇鑲藜麥太陽蛋


我很喜歡吃菇 尤其是蘑菇!!!

進入松露班之後 因為姊姊,認識了這個蘑菇屆的巨人!!

是的!波特菇其實跟蘑菇同屬 是具大型的蘑菇

因為菇肉厚實多汁富肉感 在國外常備用做蔬食菇漢堡

戈登主廚也利用這個特性 把它做成蔬食早餐或主食

透過厚實菇肉增添飽足感也滿足口腹之慾!!

做法雖然簡單 滋味卻一點也不馬虎!!讓我們一起來試試


食材就這些 其實波特菇現在已經很好取得

以往只有在美式賣場出現的波特菇 現在家樂福 全聯都有了

嫩菠菜比較讓人傷腦筋 沒有 baby spinach 用菠菜的嫩葉也可以

做法方面呢 波特菇要先烤過菇面 再把煮熟菠菜&藜麥鑲進去

最後在中央挖出一個凹槽 打蛋進去一起考到蛋熟即可


其實啊 這個是一道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料理

怎麼說呢??因為我猜想老爺或許不愛波特菇


波特菇本身有個獨特的菇味 就像羊羶味或是牛肝菌

我自己第一次吃的時候也被這氣味震了一下

但其實愛上這菇之後 反倒是成為一個特殊風味呢!!

果然 這道就是前些日子老爺說“他吃不懂戈登”的菜色

老爺覺得菇的氣味不和他胃 加上藜麥則是吃不習慣


我呢??我洗歡吃波特菇 這道料理算是吃得習慣

藜麥伴隨厚身菇肉一起咬 口感很新鮮有趣

中央的蛋黃有點熟又不太熟 濃郁的蛋汁跟藜麥 菠菜一起吃順口啊!!

唯一是我覺得藜麥的量可以少一些些或許更合我味~

相較之下 我更喜歡姊姊 2018 年分享『菠菜與甜菜根波特菇堡』一些!

不過 藜麥大口大口的咀嚼在嘴裡 就是感覺把健康吃進肚子裡啊!


不管怎麼樣 這是一個有趣的組合!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