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117 巧克力布朗尼


網海之中 看見布朗尼的照片 想念她了

熟悉我的人會知道 布朗尼是踢我進烘焙白粉堂的甜點

起因是因為老爺很愛巧克力甜點 尤其是布朗尼 

那次回港吃到 對 JO 義大利餐廳的布朗尼戀戀不忘

我為了復刻好吃的布朗尼而一腳踏入烘焙的殿堂..........


肯爺在控制體重 我好一陣子沒碰布朗尼了

熊熊要我選一個布朗尼的食譜 還真有點難下手

最終挑選了很親民 栗原晴美老師的食譜

心裡想的是 走日系 萬無一失~~~XDDD


晴美老師的布朗尼相對於其他烘焙食譜來說 樸實許多

第一次試做的時候還不覺得 這回感受特深

少了華麗而複雜的香氣 吃進嘴裡是很純樸的巧克力滋味

故此 務必要挑選品質好的巧克力 

這是試做這道布朗尼成敗的關鍵點


外表的脆殼 濕潤的糕體 堅果的香潤豐腴

這是一款新手容易入門且能夠輕易滿足你的布朗尼 <3 


『2018/10/30』


布朗尼對於我來說。就如同封印一般,只要食譜裡有我必定會做

沒其他原因,就因為他是老爺的死穴,所以也是我的死穴 

陸陸續續做過一些布朗尼食譜,有的很單純,有的複雜起來還搭配巧克力塔皮

回顧栗原老師的這款,步驟食材都簡單,還真是讓烘焙新手好放心哪!!!

栗原老師說 這款配方是他在倫敦吃到戀戀不忘的起司蛋糕之後 回家努力復刻的版本

雖然骨子裡是老外的血統 但這布朗尼卻不會死甜膩口

苦甜巧克力跟可可粉 搭配剛剛好的甜度及烘烤核桃碎 

雖然材料單純 但足夠的濕潤度讓我不禁再三讚嘆!!!

特別點播一下 @瑞塔 你一定要試試這款!!!包你不會失手喔!



食材:麵粉 砂糖 可可粉 苦甜巧克力 核桃 雞蛋


先將核桃用烤箱烘香 然後切碎備用 巧克力用微波方式軟化備用

接著將室溫奶油加入砂糖打成奶油糖霜 分批加入雞蛋混合 再加入過篩麵粉

最後加入融化巧克力扮成巧克力麵糊 再加入核桃碎 倒入模具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烘烤過後即便放涼 外殼仍然很酥化 


印象中 試做過最濃醇濕潤的布朗尼 是巧克力聖經

一般以為日系的甜點食譜 口感甜度都會稍微傾向輕盈感

這個布朗尼卻很到位 入口脆皮酥化 巧克力蛋糕體香濃而濕潤

甜度不過於甜膩 是我可以接受的甜 


不時可咬到核桃碎 迸出濃濃的堅果香氣


這款布朗尼 算是成功率很高 非常好入門的一款

讓新手增添經驗值 宴客送禮讓賓主盡歡的好物

如果你家也有巧克力控 絕對不能錯過這款簡單卻不馬虎的布朗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