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家常菜』P.19 滷豬腳


跟姊姊熟捻的那段日子 我常常會上一些姊姊喜歡的菜色

尤其皮呀肥肉什麼的 故意遐姊姊讓他嘴饞

姊姊常常開玩笑的說:會巴我的頭喔!!!!

那段嬉笑打鬧的日子 特別讓人懷念。。。。

十二月是姊姊的生日月份 我決定用他最愛的皮兒來為他祝壽

豬腳照著食譜 先汆燙再炸過 然後入鍋滷

隨著醬汁波波波 把我的思緒又帶回那段開心快樂的日子........

十二月是姊姊的誕生月 雖然姊姊已經離開 

但他仍用另一種形式存在在我們心裡 

豬腳在中國人的傳統之中 有添福添壽的美意 

我想用這豬腳沒有麵線 來祝福姊姊生日快樂! 

但願姊姊在另一個世界 邁向更美好的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