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鯛魚燒』。古早味雞蛋糕


看到辣媽 shania 分享古早味蛋糕食譜有一段時間

那個食譜設計是專屬給小 V的 (鬆餅機)

我沒有小V 也沒有合適的模子 所以擺著一段時間...

某天 經過烘焙行看到可愛的台產不沾鯛魚燒模

價格便宜 就買來找個食譜玩玩唄~於是 就又找到他~~



配方很簡單 也不需要發酵 

說穿了 有點像是鬆餅或銅鑼燒的配方

(食譜做法請參考 『辣媽 Shania』。古早味雞蛋糕 )

比較需要斟酌的 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小V

烤焙的時間會依模具而拉長 我用 180'C/10~12'


先說模子唄~這鯛魚燒模子是 "Betty" 的不沾模

我有路陸續續用他家的烘焙品絕得不錯才下手買的

不沾效果還不錯 這款配方理論上是黏的

我抹油沒有撲粉 剛烤好趁熱倒扣就可以脫模

當然新模子圖層還在沒話說 日子久了應該還是會沾吧

不過模子不貴 三百有找 可以玩玩 沾了也不心痛就是了


再來說說配方吧 我覺得這配方是OK的

但如果單做沒夾餡 糕體會有點甜膩

如果夾餡偏甜娜就會更顯膩口了

如果像辣媽這樣夾個白玉麻糬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家裡有小孩的很適合親子烘焙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