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P.270 生巧克力奶昔


我沒有很喜歡奶昔 但 他是我年少青春的回憶

學生時代 口袋不寬裕 不會有閒錢去餐廳喝咖啡吃甜點

學生的小確幸 大概是下課跟三五好友去泡麥當勞吧?!(至少我的年代如此)

在麥當勞還有奶昔的那些年 薯條 奶昔 蘋果賣就是廉價的小幸運。。。

過了多年 奶昔不再是架上商品 年紀有了也少喝這麼甜死人不償命的飲料了

不過偶爾在咖啡座看到 還是會想起那些青春年少

市售奶昔熱量不僅高在甜 更高在鮮奶油等等添加物

若真的巧克力癮來時 不如自己來吧!!!!!

戈登廚神的做法 用杏仁奶取代鮮奶油 椰棗取代糖精

除了健康取向 不失美味更加健康!!!!


食材:椰棗 可可粉 蜂蜜 杏仁奶

這個版本的奶昔完全透露了廚神戈登的巧思

用了最健康的天然果乾甜度取代糖精 堅果奶則是更添風味

當然 可可粉的品質成就一切 所以用法芙娜吧!!!


坦白說 戈登的食譜很考驗老爺對新食材的接受度

融入一些超級食物一直讓老爺喊:“我吃不懂戈登!!!”

鹹食接受度一半一半的情況下 人妻必須三不五時提供甜食補充

 果然 做了至少五道以上的甜點飲料 老爺無不稱讚的!


這道巧克力奶昔無意外的 贏得雙子的心 擄獲他們的胃

長子一邊喝 一邊說好香好濃郁啊!!!

犬子則是以行動表達一切 一直要求續杯!!XDDD

所以 我的試菜策略就是 戈登 + 阿嬤 + 甜點來一份這樣穩妥當 XDD





 

留言